旗下微信矩阵:

小龙虾我们走!热辣生活完成1.4亿人民币B轮融资

数据显示2016 年小龙虾产值564.10亿元,经济总产值1466.10亿元,千亿级小龙虾产业已然形成。庞大产业的背后,入局者也很多。
2017-08-22 09:30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2日消息,餐饮品牌麻辣诱惑孵化的“热辣生活”近日获 1.4 亿元 B 轮融资,高榕资本领投,经纬中国和 A轮股东五岳资本跟投。据悉,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线下门店的拓展和用户数据的优化。

  热辣生活由连锁餐厅品牌麻辣诱惑团队创建,旨在为顾客多种就餐场景提供更多餐桌食品的选择。到2017年底,热辣生活连锁门店数量预计将达到80家,单店面积平均60平左右,产品线达到100多个品项。其中,“麻小”小龙虾已经成为了线上外卖第一品牌。除了“麻小”品牌外,主要产品还包括外带新鲜卤味、香辣熟食,以及白鳃小龙虾、“柳爷精酿”啤酒等品牌。去年9 月,“热辣生活”曾获五岳资本领投,梅花天使创投跟投千万元 A 轮融资。

  热辣生活的渠道包括线下连锁门店和线上外卖,并通过自建物流体系实现高效配送。基于线下门店和线上外卖的融合,热辣生活运用互联网信息化技术重构了供应链、生产端、物流端、销售端和会员体系,在新零售模式上进行了深入的探索。

  热辣生活创始人、CEO韩东表示:“我们团队用7年时间搭建的纵向一体化模式,从时间、资金、经验三个方面建立了很高竞争壁垒,是其他竞争品牌难以企及的。加上长期以来对产品品质的苛求和对顾客价值的重视,热辣生活已经成为了外带鲜食行业的领跑者,并具备了快速扩张的势能,我们打造的不仅仅是一家科技食品公司,还将是一种生活方式。”

  《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2017)》数据显示2016 年小龙虾产值564.10亿元,经济总产值1466.10亿元,千亿级小龙虾产业已然形成。庞大产业的背后,入局者也很多。上个月,“信良记”也宣布完成了1.2亿元的A+轮融资。

  热辣生活于2012年首先提出了“白鳃才是干净虾”的理念,并创建了已成为行业标准的“白鳃小龙虾”品类。在产品开发上,热辣生活的每款产品都要经过厨师团队长达两年“产品封测术”的测试才能上市销售。对于已上市产品,热辣生活制定了“当天送达、当天销售、当天报损”的“当日鲜”标准。

  B轮领投方高榕资本的项目负责人韩锐表示,“热辣生活团队拥有深厚的餐饮行业经验和资源,我们非常认同创始人韩东对食品行业、供应链和消费趋势的理解。热辣生活在供应链上做了7年的深入布局,供应链成本结构非常独特、优质。另外,热辣生活打造的是一个从产地到消费者的高效纵向一体化模式,而小龙虾只是第一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