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前一天俞敏洪才放话“共享充电宝做不起来”,转眼这家“充充”就获得超5亿元A轮融资

8月18日,俞敏洪在某论坛上直言,“共享充电宝我认为也是做不起来的,尽管那个共享充电宝的老总我认识,但是认识也是做不起来的”。然而今天,一家名为“充充”企业获得了5亿元融资,金额创行业历史,你怎么看?
2017-08-19 17:49 · 投资界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9日消息,共享充电公司“充充”宣布完成5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唯猎资本龙帆传媒集团和分众传媒集团高管等银行信托机构及政府引导基金。

  资料显示,充充成立于2015年9月,其创始人兼CEO覃毅是8年连续创业者,参与过“百团大战”,曾任龙帆传媒集团副总裁,米联科技执行董事;充充创始团队来自于清华大学、小米生态链硬件公司和美团、途牛、华为等知名互联网公司。

  覃毅表示,充充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设备生产与制造,其中大部分资金将主要用于在国内投放共享充电的硬件设备。充充已经与东莞天杰实业合作研发新型设备,满足不同移动端对充电的需求。彼时,充充提供的将不再单单提供共享充电服务,而是以共享充电解决方案为基础,融合了互联网、云计算、位置服务、媒介运营等要素的万物互联终端。

  完成融资后,充充在未来规划和布局中不仅仅局限于国内发展,海外也开始积极布局,未来以充电为基础,实现“支付”、“传媒”、“物联网”等协同发展。覃毅说,充充对未来规划有五大战略:国内业务、国际业务、硬件升级、能源升级和一带一路。

  据了解,充充计划今年覆盖25个城市,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采取直营模式,其余城市采取城市合伙人制,即当地城市选择唯一一家合作方。充充总部统一投放设备,当地合伙人只需保障每城市业务推广即可申请城市合伙人。

  另外,充充还计划在东南亚、北美,欧洲等建立20个国家网点铺设,并与海外国家旅游局战略合作,而且在海外支付上,充充将与支付宝、ApplePay协同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此轮融资为共享充电史上融资最高。不过,外界仍不看好这一领域。8月18日,俞敏洪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7年夏季高峰会”演讲时直言,“那个共享雨伞,只要是个有常识的人我认为就是做不好的,包括共享充电宝我认为也是做不起来的,尽管那个共享充电宝的老总我认识,但是认识也是做不起来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8/2017081941880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