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想吃就吃是堕落的开始?长于整合供应链的“堕落虾”获天图领投A轮融资

为何取名为堕落虾?创始人兼CEO李林渡199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人称“清华虾哥”,他曾在央视的采访中回答:“好吃的人都是堕落的,因为上进的人会控制自己的食欲、会控制自己的心情与情绪、只有好吃的人,就会堕落到想吃就吃!”
2017-08-19 15:55 · 投资界讯  Rica   
   

  吃货朋友们正在持续为中国“美食经济”贡献力量,并乐此不疲。这不,又一家小龙虾品牌获得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9日消息,小龙虾品牌“堕落虾”近日获得A轮融资,本轮领投方为天图资本,极客天使、某个人投资人跟投,具体投资金额暂未透露。

  此前,“堕落虾”曾在2016年8月获得1000万元Pre-A轮融资;2016年3月,获得3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前几天,天图资本宣布投资另一小龙虾品牌“松哥油焖大虾”,俨然一副跟网红小龙虾干上的节奏。

  堕落虾,光听名字,你一定会想起喜茶、丧茶,其实上,这正是堕落虾对外推广造势的手段之一。

  为何取名为堕落虾?创始人兼CEO李林渡199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人称“清华虾哥”,他曾在央视的采访中回答:“好吃的人都是堕落的,因为上进的人会控制自己的食欲、会控制自己的心情与情绪、只有好吃的人,就会堕落到想吃就吃!”

  而堕落虾就是通过科技工业的手段,将小龙虾锁鲜烹饪好,之后供应给全国的餐厅与外卖、无需厨房与厨师,快速上菜,而且,通过自有堕落虾几百个品牌连锁店,全力推广堕落文化。

  李林渡介绍,堕落虾的直营连锁店已经进入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7个城市,共300家,并为5000家非自营餐厅供货。堕落虾现阶段月销售额1500万元,并已于去年实现盈利。

  堕落虾的商业模式,简单来讲,即整合上游供应链,再以To B + To C 的形式来切入下游。

  小龙虾上游十分分散,而农产品的核心特性在于生产的不稳定性相对较高,因此,对于下游商家来说,经营成本在很大程度上与原料质量和价格的稳定性相关。堕落虾的快速发展更多因为其在整合供应链的投入与优势。

  堕落虾深度参与到小龙虾生产的上游环节,在各个环节把控质量、参与管理和研发。堕落虾与目前唯一的小龙虾饲料、育苗、自有养殖与外包养殖公司合作,保障了货源的稳健与新品开发。目前,堕落虾有太湖和洞庭湖两个区域的小龙虾养殖场,养殖面积共计15万亩,年产量500万斤。

  除了参股养虾厂之外,堕落虾在小龙虾养殖环节的打法还包括参股了一家饲料厂。之所以参股饲料厂,李林渡介绍,是想要借助优质的小龙虾饲料来和养殖户之间形成较强的绑定关系,堕落虾提供的养殖饲料除了能够提升虾肉品质外,还缩短了小龙虾的出虾周期和出虾数量。通过饲料售卖,堕落虾就已经掌握了虾农资源。

  在加工生产环节,堕落虾通过自建加工厂,经过清洗处理后进行活虾烹饪调制,后通过低达零下196°的液氮冷冻技术,将小龙虾快速冷冻保存,再送到各地的八个分仓。

  在下一阶段,堕落虾也将以“分散养殖基地+中心布局深加工工厂”的模式来扩充自己的小龙虾产量,通过输出技术,将一些尚未开发到位的水产养殖资源转化为自己的小龙虾养殖点。

  此外,堕落虾不局限于自营品牌的经营,在打造了外卖、外带等多层次的模式后,还输出自有产品和模式,为城市中广大的小B商家提供解决方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