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共享打印机“小白无忧”获400万元天使轮融资

小白无忧创始人金唯栋在企业服务领域从业多年,按照“小白无忧”的规划,以租代买的共享式企业级打印服务是他们拓展企业客户的切入点。
2017-08-18 10:46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8日消息,共享打印机小白无忧宣布获得400万元天使轮融资,本次投资方包括上市公司背景的浙江海宁瑞业基金和原纪源资本(GGV)合伙人孙文海

  小白无忧成立于2015年3月,是一家专注于提供共享打印机服务的公司,打印机所有权在平台,使用权在企业。企业只需缴纳1200元押金可以获得打印机一年免费使用权,期间小白无忧免费提供打印机上门维修和维护服务。

  小白无忧创始人金唯栋在企业服务领域从业多年,按照“小白无忧”的规划,以租代买的共享式企业级打印服务是他们拓展企业客户的切入点。金唯栋把硬件层面的企业需求归纳为三类:办公桌椅、电脑和打印机。前两类已经没有多少可拓展的空间,但打印机以及与之关联的打印服务还有许多可以改变和优化的地方。

  目前企业级打印服务市场还是以销售机器和耗材为主,停留在传统业务层面,存在很多问题。首先,服务链条过于冗长,从厂商到企业存在很多中间环节,增加了企业的成本。其次,业务无法标准化,存在很多不可控因素,导致企业难以获得优质的服务。

  除了这些帮助企业降低成本的服务,小白无忧也开发了能够提升服务效率、增加客户粘性的智能打印服务云平台。云平台也能带来丰富的企业大数据。小白无忧也在规划通过对企业大数据的分析,提供精准的企业级广告投放,而深入到企业内部的打印机就是信息流的最佳载体。

  未来,小白无忧将开始布局To C的共享打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