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医生在线虚拟诊疗平台“治趣”获4000万元Pre-A轮融资

目前,“治趣”平台拥有3000个虚拟病人,300多个病种,涵盖了临床常见疾病,可满足医学生、住陪生、专科医生、全科医生等不同层次学员学习和考核的需要,全国20多个省份的数百家医院、医学院将“治趣”用于医学生或医生的教、学、练、考、评。
2017-08-18 09:25 · 投资界讯  Rica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体验,三甲医院里,人满为患,排队1小时,看病5分钟,而基层医疗机构却空空荡荡,病人寥寥无几。据统计,在全国医疗机构中,三甲医院仅占总数的约百分之一,但人们看病却纷纷涌进这百分之一的机构。

  说到底,出现这种现象还是因为病人对基层医疗机构不信任,认为只有三甲医院才有好资源好医生,因此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医生的临床水平,势在必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8日获悉,近期,全国首款以临床思维训练为核心的互联网教育平台“治趣”完成Pre-A轮融资4000万元,累积融资4500万元。

医生在线虚拟诊疗平台“治趣”获4000万元Pre-A轮融资

  “治趣”是一个虚拟诊疗手机APP,由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曾承在武汉留学生创业园内创办,利用大数据来制作虚拟病人,是当前国内病例规模最大的临床思维训练平台,拥有全球最大虚拟病人库。

  根据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发布的《2016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治趣”项目成为武汉地区唯一入选的“准独角兽”。

  目前,“治趣”平台拥有3000个虚拟病人,300多个病种,涵盖了临床常见疾病,可满足医学生、住陪生、专科医生、全科医生等不同层次学员学习和考核的需要,全国20多个省份的数百家医院、医学院将“治趣”用于医学生或医生的教、学、练、考、评。有着30多万精准垂直用户,并且已经与全国四成以上百强医院签约。

  据"治趣"创始人、武汉泰乐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曾承介绍,“治趣”项目正在进行A轮1亿元融资,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将“治趣”打造成为国际临床医疗培训领导平台,未来会向产业链上下游精准扩张,进入临床医疗诊疗服务领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