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沪江数千万元投资众合教育,互联网教育生态再下一城

通过一系列投资布局,沪江已经初步形成互联网教育的生态系统,在补齐自身业务空白的同时,有助于与被投项目形成优势互补。
2017-08-17 09:20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7日消息,今天,国家司法考试培训机构方圆合众教育宣布完成近3000万元A轮融资,由沪江旗下专注中早期教育项目的互桂基金领投,涌铧资本跟投。

  众合教育成立于2009年,已在传统司法考试教育培训领域深耕多年,并于2011年实现营收过亿。目前,众合教育在全国有40余所直属面授分校,加盟教学网点近百家,每年面授培训近2万人次。同时,众合教育拥有50余位司法界的名师,其中20多位为独家签约教师。

  此次的领投方沪江,是一个拥有超过1.5亿用户的互联网学习平台,起步于BBS论坛,并在2015年就成为估值近百亿的互联网教育独角兽。

  投资众合教育,有助于沪江弥补其在司法考试领域的业务空白。据悉,众合教育已经独家授权沪江旗下沪江网校开发司考相关教学课件,为司考学员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优质教学课程,双方战略合作第一步主推的“司法考试VIP课程”已在沪江网校上线,助力考生备战司考。

  数据显示,2016年职业教育市场规模7300亿,预计2020年将达到8600亿,其中的非学历职业教育占75%。面对职业教育的风口,诸多上市公司都在争夺职业教育的优质标的。比如同样在在司法考试培训领域,正保远程教育于2017年7月收购了瑞达法考40%股权。

  据投资界不完全统计,近一年半来,沪江先后投资了12个项目,覆盖了语言培训、考研、留学、升学、职业教育、STEAM等多个细分领域。

首发|沪江数千万元投资众合教育,互联网教育生态再下一城

  通过一系列投资布局,沪江已经初步形成互联网教育的生态系统,在补齐自身业务空白的同时,有助于与被投项目形成优势互补。对外,沪江通过战略投资与自身业务形成联动,扩大教育生态的广度;对内,沪江通过资源配置发展优势业务,扩大教育生态的深度。这种“以资本连接教育细分行业,在补齐自身业务空白的同时,与被投项目形成优势互补”的投资逻辑,更有利于实现双赢。

  不过,沪江的各细分领域的发展并不均衡,如语言培训的优势明显,职业教育才刚刚起步。如何利用好生态优势,达成“多点开花齐头并进”的局面,将持续考验沪江管理团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