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萌煮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为新手爸妈提供育儿经验

具体来说,萌煮的思路是以“PGC+UGC”内容进行社群沉淀,并以此延伸到达人经济和内容电商。
2017-08-15 10:02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5日消息,“萌煮”宣布已于近期完成了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浩方创投领投。

  萌主成立于2016年4月,同年5月上线了APP,是一款以内容产品切入儿童健康饮食的产品,致力于为新手爸妈提供育儿经验。萌主曾于2016年8月获得苏荷汇提供的种子轮融资。

  具体来说,萌煮的思路是以“PGC+UGC”内容进行社群沉淀,并以此延伸到达人经济和内容电商。平台内容分为三方面:1、营养师PGC,以科普知识为主,形式包括讲座、问答、课程和直播;2、萌煮 PGC,为科普、食谱和社群结合的形式,会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来划分,形式包括图文、视频和网剧;3、美食达人UGC,以图文、视频、直播的形式出产各类食谱。

  萌煮创始人邓丽莉原为渣打银行高管,最初她选择了母婴用品测评、孕期指南和母婴饮食三个以母婴为切口,试验了一年半后,发现母婴饮食的流量约为另两个的10倍,结合自身作为宝妈所亲历的痛点,决定以此作为切口。

  邓丽莉介绍,目前萌主APP端和微信端的总用户数在150万左右,平台认证的美食达人2000左右,日均用户增量约为6000。萌主的用户以85后为主,70%的用户来自一、二线发达沿海城市,50%左右为全职妈妈。据了解,萌主的变现将从电商、广告、知识付费和MCN方面进行,在电商方面,除第三方品牌产品外,萌煮还推出了品牌联合产品和自有品牌产品。

  母婴行业市场前景广阔,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母婴市场规模将达到3万亿元,其中商品交易占1万亿。除了从内容方面切入的平台,各种母婴电商也在进行突围战:

  2017年7月2日,章子怡担任首席体验馆的母婴品牌“漂漂羽毛”宣布,获得了顺丰集团与梅花天使创投的千万级天使轮融资;2017年6月28日,纸尿裤厂商“小鹿叮叮”也得到顺为资本青睐,拿到其领投的千万人民币融资;2017年4月6日,电商平台“大V店”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