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7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05.35亿元人民币

从交易金额来看,涉及金额较大的事件是2017年8月8日,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凯雷亚洲基金IV成功受让麦当劳中国管理有限公司80%股权,作价20.8亿美元。
2017-08-12 09:48 · 清科研究  郑瑞叶   
   

  截止本周五下午五点,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7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05.35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涉及金额较大的事件是2017年8月8日,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凯雷亚洲基金IV成功受让麦当劳中国管理有限公司80%股权,作价20.8亿美元。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广东省、北京市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20.16%,17.70%和11.11%。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15家企业挂牌,新增加股本为33.93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32.03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11415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692.50亿股。 

  截止本周五下午五点,共发生49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43起,共计51.67亿元人民币。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发生在汽车行业,2017年8月7日,Future Mobility Corporation Ltd获得2亿美元投资。FMC是Future Mobility Corporation的缩写,FMC是国内一家新造车公司,由前宝马i8项目总负责人毕福、前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华晨宝马高级副总裁戴雷两位外籍车企高创办于2016年4月。FMC 在香港注册,研发总部在深圳,德国慕尼黑和硅谷团队分别负责传动技术和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汽车将在中国进行生产。作为一家球性智能电动汽车公司,FMC目前已完成了初步的产品、制造、品牌等布局。

【私募通投资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7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05.35亿元人民币

  截止本周五下午五点,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57起并购事件,交易金额为203.38亿元人民币。从并购事件交易数量来看,本周机械制造行业发生10起并购事件,本周并购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7年8月8日,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凯雷亚洲基金IV成功受让麦当劳中国管理有限公司80%股权,作价20.8亿美元。交易完成后,麦当劳中国将由Fast Food Holdings Limited(该公司进而由中信和中信资本分别间接持有约 61.54%和 38.46%的股权)、凯雷和Golden Arches Investments Ltd.分别持有52%、28%和 20%股权。新的麦当劳中国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麦当劳中国)将运营和管理中国所有的麦当劳餐厅。麦当劳中国将获取在中国内地和香港麦当劳餐厅的特许经营权,期限为20年。

【私募通投资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7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05.35亿元人民币

  截止本周五下午五点,本周共有11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74.77亿元人民币。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17年8月9日,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股数3103.79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22.98元,共募集资金金额9.11亿人民币。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成立于1958年。2001年10月正式转型为国有企业,2010年4月30日由国有企业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主要承担高速公路、等级公路、桥梁、隧道等业务。

【私募通投资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7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05.35亿元人民币

  截止本周五下午五点,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15家企业挂牌,从挂牌企业数量看,IT行业有20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本周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较为活跃,是8家企业的主办券商。在成交方面,今日共有789支个股交易,有11家企业的交易金额超过1000万元,成交的冠军为国都证券,成交额为6999.19万元,圣泉集团、智高文创则紧随其后,具体成交金额分别为5159.62万元、2672.00万元。

【私募通投资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7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05.35亿元人民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