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文在线拟14.7亿元收购晨之科,再次涉足二次元

上海晨之科成立于2013年6月,是一家专注二次元产业的综合文娱公司,旗下拥有二次元玩家社区“咕噜咕噜”、二次元游戏发行平台“咕噜游戏”、线下娱乐演出品牌“夏沐”等。
2017-08-11 14:12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1日消息,昨天,中文在线发布公告称,拟以14.7亿元的价格收购上海晨之科8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晨之科成为中文在线的全资子公司,总估值18.6亿元。

  晨之科承诺,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度净利润(扣非后)分别不低于1.50亿元、2.20亿元和2.64亿元。

  上海晨之科成立于2013年6月,是一家专注二次元产业的综合文娱公司,旗下拥有二次元玩家社区“咕噜咕噜”、二次元游戏发行平台“咕噜游戏”、线下娱乐演出品牌“夏沐”等。晨之科主营业务为经营国内较早的专业二次元文化交流社区G站,并以该社区为基础,通过自营或联合研发的方式,经营具有泛二次元属性的移动网络游戏业务,同时兼营G站广告业务,并为直播平台提供二次元相关的直播内容设计、策划及培训等服务。

  此前,2016年11月,中文在线曾以2.5亿元投资晨之科D轮融资。

  中文在线于2015年1月登陆深交所,并于2016年8月宣告完成近20亿元定增,并和奥飞娱乐达成战略合作,全方位构建泛娱乐帝国。2016年9月,中文在线发公告称拟以现金出资2亿元认购新浪阅读13.333%的股权,同时拟以现金出资5000万元收购原股东吕廷斌持有的新浪阅读3.334%的股权。

  在二次元领域,除了此次收购的晨之科外,中文在线还于2016年11月出资2.5亿元认购A站13.51%的股权,成为A站第二大股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