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Gobee Bike获900万美元A轮融资,共享单车海外大战拉开帷幕

Gobee Bike计划在北美、欧洲和亚洲投放2万辆共享单车。相比之下,摩拜、ofo投放均超过600万辆。但两位创始人认为,“一定有摩拜和ofo无法顾及的市场,他们会在本土投入更多精力。
2017-08-06 10:15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国内的共享单车发展的如火如荼,国外也未闲着。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6日消息,香港共享单车Gobee Bike近日宣布获900万美元A轮融资,由物联网基金Grishin Robotics投资。这笔融资将用于海外扩张,争抢摩拜、ofo未进入的市场。

  受ofo和摩拜的启发,今年2月,Raphael Cohen (CEO) 和 Claude Ducharme (CTO)在香港创办了Gobee Bike。今年4月23日,该公司首批1000辆共享单车投放于香港沙田、大埔和马鞍山地区。此前,Gobee曾获得由Swiss Founders Fund领投的种子轮融资。

  其共享单车为无桩停放,配备了GPS智能锁。用户下载app绑定银行卡后,扫码开锁,骑行后付款,收费10港币/小时。此外,Gobee Bike还配备了太阳能发电装置,既供应车锁,也能为夜间骑行照明。

  Gobee Bike计划在北美、欧洲和亚洲投放2万辆共享单车。相比之下,摩拜、ofo投放均超过600万辆。但两位创始人认为,“一定有摩拜和ofo无法顾及的市场,他们会在本土投入更多精力。”而海外市场则会有可乘之机。

  Gobee Bike方面表示,目前公司App的下载量已经累计超过10万次,铺设的车辆也有几千辆。Raphael Cohen表示,公司计划将共享出行服务推广到北美、欧洲和亚洲其他地区。虽然他没有说具体会扩张到哪些城市,但他透露公司已经有工作人员驻扎到海外的几个城市。

  对比来看,目前,ofo已经进军泰国、新加坡、美国、英国、哈萨克斯坦五座海外城市、服务全球超150座城市的上亿用户、连接了超过650万辆共享单车,每天提供超过2500万次骑行。摩拜则进军意大利、英国、日本、新加坡四座海外城市、服务全球超150座城市的上亿用户、连接了超过600万辆共享单车,每天同样提供超过2500万次骑行。到今年年底,两家公司的目标都是进入全球20个国家及200座城市。

  目前摩拜和ofo还并未进驻香港,Gobee Bike也并不打算杀入大陆市场。Raphael Cohen继续道:“ofo和摩拜的业务主要聚焦于中国市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共享单车市场),但他们仍然有很多事情需要在该市场来完成,”他说道。“他们本应该在中国市场投入更多的精力,但他们却没有。所以当他们开始向海外扩张的时候,那些新玩家可能会迅速进入市场并抢占市场份额。”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