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自动驾驶初创企业图森未来获B轮融资,全球芯片巨头英伟达投资

根据商业需求,图森未来采用的是以摄像头为主要传感器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专注于L4级别(SAE标准,L0-L5级)自动驾驶卡车的研发。
2017-08-03 16:46 · 投资界讯  粥沫儿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3日消息,今天,国内自动驾驶初创企业图森未来(TuSimple)正式宣布,已获得全球芯片巨头英伟达(NVIDIA)的投资,此次投资后,英伟达占图森未来3%的股份。据悉,此次投资被计入图森未来的B轮融资中,具体投资额未披露。

  图森未来CEO陈默介绍,数月前英伟达即已达成投资意向,目前融资已交割完毕,投资款已到账。这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持续壮大研发团队,提升技术性能,未来图森将在中美两地列装更多的自动驾驶卡车用于路测。

  此前,图森曾于2015年9月获得来自新浪微创投的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并在2017年上半年获得A轮融资,具体融资细节未披露。

  图森成立于2015年9月,是一家致力于商用车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与应用的人工智能企业,基于视觉传感器的自动驾驶,为城际物流运输提供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有自主数据采集和标定平台,应用SLAM技术采集路网高精三维地图,自动标记各类路面语义信息,并由人工校验。

  目前图森未来在北京和加州圣迭戈设立了两座研发中心,北京技术团队以首席科学家王乃岩、COO郝佳男、自动驾驶研发总监吴楠为代表的海归博士为主;加州技术团队则由CTO侯晓迪、资深科学家黄泽铧带领。

  据了解,由图森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感知算法,曾去年9月在全球权威自动驾驶算法评测数据集KITTI、Cityscapes上获得10项世界第一,目前基于陕汽HD型卡车研发的无人驾驶货运卡车也已经能够上路。

  AWS的张侠博士曾表示:“尽管图森未来是一家成立仅两年的初创企业,但在国际上、在老外圈子里大大有名,我们愿意为像图森未来一样的新兴技术团队,提供多方位的服务。”

  陈默表示,根据商业需求,图森未来采用的是以摄像头为主要传感器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专注于L4级别(SAE标准,L0-L5级)自动驾驶卡车的研发。通过计算机视觉来实现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对算法和算力提出了巨大的挑战,英伟达能够满足自动驾驶中广泛应用的深度学习算法对算力的需求,并能够根据自动驾驶企业的研发实际进行产品优化和需求定制。选择接受英伟达投资也是基于这一层面的考量。

  目前我国有1600万名长途货运卡车司机,物流企业人力成本高,卡车司机工作环境艰苦,通过机器替代驾驶员开车的货运自动驾驶市场前景可观。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