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中云智慧获1.1亿元B轮融资,泰州盛鑫产业基金领投

中云智慧成立于2013年,以自主研发人工智能技术,深耕智慧安全产业应用,为多行业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其用户群覆盖机场、跨境电商、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公安、安监、环保等众多行业和领域。
2017-08-02 15:49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日消息,中云智慧近期获得了1.1亿元的B轮融资,领投方为泰州盛鑫产业基金,此外还有拓尔思等多家机构跟投。

  中云智慧创始人兼CEO李新表示,此轮融资后将加大在智能安检、机场、口岸、安监等领域的业务布局,加强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的研发投入,巩固公司品牌竞争力。同时,中云智慧还将发起并联合多家企业,在江苏姜堰创建人工智能安全产业园,并与中国指挥控制学会联合组织“第二届全公共安全与应急防控论坛”等。

  据悉,中云智慧之前已获得过多轮融资,详情见下表。

首发|中云智慧获1.1亿元B轮融资,泰州盛鑫产业基金领投

  中云智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中云智慧”)成立于2013年,以自主研发人工智能技术,深耕智慧安全产业应用,为多行业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其用户群覆盖机场、跨境电商、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公安、安监、环保等众多行业和领域。

  在李新看来,下一代政府服务与企业服务必然是基于数据驱动、人工智能的。他表示:“人工智能时代到来,传统行业智能化升级需求强劲。中云智慧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多技术复合,为用户提供整体安全解决方案,通过智能硬件、采集与分析业务场景的内部和外部数据,利用大数据平台、机器学习和AI、IT和业务场景,实现业务数据化、数据智能化,进而实现业务智能化。为政府部门、运营企业提升监管效率,提高安全系数、降低劳动强度,帮助客户将安全监管策略由人工模式、被动防御转向主动智能。”

  作为此次的领投方,江苏泰州姜堰李文飚区长说,“投资中云智慧,就是看好其人工智能与产业应用,其技术和云服务将为本地经济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宽带资本是中云智慧的早期投资人,其合伙人周耘表示认为,下一个浪潮一定会是产业互联网(2B)和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有非常广阔的前景,现在从家庭到工业层面上的物联网应用都非常广泛,这些都会创造很多新的商业机会和优秀企业。

  国务院刚刚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指出,到2030年我国须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超过1万亿,并带动相关产业规模10万亿的“三步走”策略,说明中国人工智能的顶层设计正不断趋于完善。

  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未来20年,人工智能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同时也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全球主要经济体及领军企业纷纷发力争抢的先发优势。根据Crunchbase的数据,2017上半年,中国各类投资者在AI和机器学习公司上的投资约36亿美元,超过2016年全年投资额。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