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市公司科斯伍德7.49亿收购昔日新三板“股王”龙门教育

龙门教育100%股权评估价值为15.85亿元,科斯伍德(300192.SZ)拟通过现金支付的方式,以7.49亿元收购龙门教育(838830.OC)49.22%股权。
2017-08-01 10:40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1日消息,科斯伍德300192.SZ拟通过现金支付的方式,7.49亿元收购龙门教育(838830.OC49.22%股权

交易完成后,科斯伍德将成为龙门教育第一大股东并取得龙门教育实际控制权。届时,龙门教育董事会5名董事中3名将由科斯伍德提名人员担任,科斯伍德法定代表人吴贤良任龙门教育董事长,龙门教育现任董事长马良铭改任副董事长。

据悉,龙门教育100%股权评估价值为15.85亿元,扣除龙门教育2016年度利润分配5186.16万元后为15.33万元,对应龙门教育49.22%股权为7.75亿元。收购所涉及的龙门教育股份数合计6382.1万股,股权转让方包括龙门教育现任实际控制人马良铭、明旻等在内的共21名股东。

 上市公司科斯伍德7.49亿收购昔日新三板“股王”龙门教育


值得注意的是,龙门教育现任实际控制人马良铭、明旻等在内的9名股东对本次收购作出了业绩承诺,承诺龙门教育2017年、2018年、2019年实现的净利润(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亿元、1.3亿元、1.6亿元。本次交易双方还约定,若本次收购不能在2017年度完成,则交易双方应就2020年度承诺净利润友好协商并签订补充协议予以约定。

此外,本次收购价格低于龙门教育最近收盘价。龙门教育收购报告书披露,利润补偿责任人承担业绩补偿责任,其转让股份的支付对价为11.95/股;其他转让方转让股份的支付对价为11.28/股。

此次的收购方科斯伍德的主营业务为印刷胶印油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其主要产品东吴牌“Kingswood”品牌的油墨销量已多年位居国内胶印油墨市场领先地位。

此次的被收购方龙门教育是一家集教育培训、产品研发、教学研究于一体的综合教育服务机构,主营业务是面向初中、高中阶段学生提供全封闭中高考补习培训、K12课外培训以及教学辅助软件销售。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8/2017080141796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