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枣金融获盈动资本领投3600万A轮融资,布局汽车交易新生态

据联合创始人孙海峰介绍,目前金枣金融在20多个城市布局业务,本轮融资将用于城市扩张;此外还将继续完善业务和风控的信息化系统,增强对维C理财平台的运营以增强资金端能力,本轮投资方51信用卡、网贷之家也将带来资金端资源。
2017-07-31 09:03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31日消息,互联网汽车金融平台金枣金融已完成3600万人民币A轮融资,盈动资本领投,51信用卡网贷之家跟投,Pre-A轮投资方如山资本在本轮继续追加投资。

  此前,2015年7月,金枣金融曾获得新进创投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2016年4月,完成戈壁投资、如山投资、丰厚资本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金枣金融成立于2014年12月,由来自银行、基金、券商等金融机构的专业人士创建组成,最初定位于物权众筹、收益分成模式的二手车车商贷。旗下有理财平台为“维C理财”以及服务汽车经销商的“维C汽车”。

  据联合创始人孙海峰介绍,目前金枣金融在20多个城市布局业务,本轮融资将用于城市扩张;此外还将继续完善业务和风控的信息化系统,增强对维C理财平台的运营以增强资金端能力,本轮投资方51信用卡、网贷之家也将带来资金端资源。

  互联网金融交易平台核心的竞争力在于风控,金枣金融从经销商准入和车辆准入两方面做风控。

  经销商方面,金枣金融从资产规模、负债情况、经营能力设置准入门槛,另外还会对车商经营者的生活习惯、其他经营业务等进行背景调查,以防范欺诈风险;车辆准入方面,通过收车价、卖出价、评估价以及翻新价等四个价格计算二手车利润空间,再结合财险为车辆安全提供保障。

  金枣金融为了提升车商贷款的用户体验和风控效率,自助研发了电子化的业务系统和风控系统“天眼”,车商可以在移动端完成借款申请,5分钟内收款。

  盈动资本创始合伙人大象认为,金枣金融针对二手车产业链,在上游推出了订车融资服务,实现单车单融、高效放款的车商融资服务;在中游搭建了全国车商间B2B的担保交易服务体系;在下游对接了个人购车者的消费金融产品。“天眼”系统实现了对二手车交易全流程的数据沉淀,在此基础上搭建的汽车经销商经营能力数据库也具有商业前景。

  金枣金融同时对二手车车商贷进行了模式创新。市场上主流的车商贷主要采用库存融资模式,切存量市场,而维C理财采用“单车单融”的模式,做二手车的增量市场,因为融资模式灵活,可以为中小型车商提供服务。金枣金融的利润来自车商售出二手车后的收益分成,为保障收益,车商需要提供年化利率8%的保底利润。

  据了解,金枣金融三位创始人薛俊龙、孙海峰、章军均拥有北京大学经济学、金融学硕士学位,之前曾就职于银行、券商、基金等大型金融机构,在小额信贷、资产管理领域拥有实战经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