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软银出手了!联合弘毅投资向WeWork注资5亿美元 设立“中国WeWork”抢占大中华市场

接下来,中国WeWork将在目前已经进入的中国城市包括北京、上海、香港继续增加办公空间,并在未来一年进入3-4个适合WeWork发展的新城市,同时强化本地团队、吸引优秀人才。
2017-07-27 15:21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7日消息,WeWork联合弘毅投资,及软银集团共同宣布设立“中国WeWork”,由弘毅投资及软银集团领投5亿美元,用于加速拓展中国市场。

  自2016年7月在上海开启第一处办公空间,目前WeWork在大中华区已经开设8处办公空间,并有3处办公空间即将开业。而这相对于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中国WeWork将在目前已经进入的中国城市包括北京、上海、香港继续增加办公空间,并在未来一年进入3-4个适合WeWork发展的新城市,同时强化本地团队、吸引优秀人才。

  此次是弘毅投资第二次投资WeWork。弘毅投资董事长、CEO赵令欢表示,团队对WeWork的业务模式和发展战略十分认可,希望进一步帮助WeWork扎根中国、快速扩充。WeWork进入中国市场一年来,吸引了诸多大企业入驻,在全球范围内包括微软、通用电气、戴尔等领先企业,在中国吸引了汇丰银行、ofo小黄车等。

  赵令欢认为,中国WeWork的设置和资本注入将推动WeWork独特的业务模式更快地进入更多的中国城市,中国投资团将为中国WeWork的发展带来“资本+资源”的助力,从而创造出一个全新的生态系统,不仅服务于中国企业的成长,同时吸引优秀的外国企业进入中国,为中国市场和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技术和服务。

  软银集团代表Ronald D. Fisher表示:“软银始终致力投资于颠覆性技术,为进入信息革命的下一阶段做好准备。WeWork依托于最新的技术和创新的方式,符合我们的愿景。”

  与此同时,WeWork还宣布李凯先(Christian Lee)担任WeWork亚太区董事总经理,负责WeWork在这一区域的日常管理和业务发展,包括继续强化本地团队、追求合作和成长的机会,并确保WeWork的独特文化、产品与社区的连续性。据了解,李凯先于2015加入WeWork,此前在多个资深管理岗位任职,参与了WeWork在全球的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