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自动驾驶初创公司Momenta获得4600万美元B轮投资,蔚来资本领投

Momenta CEO曹旭东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三方面:加强人工智能核心能力,包括大数据、大计算和优秀AI人才;产品化基于视觉的环境感知和高精地图技术; 研发高频刚需场景的L4无人驾驶技术。
2017-07-25 09:28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5日消息,自动驾驶初创公司Momenta获得4600万美元B轮投资,由蔚来资本领投,戴姆勒集团(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顺为资本创新工场九合创投跟投。

  此前,2016年11月,Momenta曾获得来自蓝湖资本领投,创新工场真格基金跟投的A轮融资。2017年初,获得顺为资本领投的A1轮融资。

  Momenta成立于2016年9月,致力于打造自动驾驶大脑。核心技术包括基于深度学习的环境感知、高精地图、驾驶决策算法,产品包括不同级别的自动驾驶方案,以及衍生出的大数据服务。在算法方面,团队计划通过众包测试1000亿公里数据,系统性地发现和解决目前技术无法解决的个例,不断提高自动驾驶算法的安全性。

  Momenta CEO曹旭东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三方面:加强人工智能核心能力,包括大数据、大计算和优秀AI人才;产品化基于视觉的环境感知和高精地图技术; 研发高频刚需场景的L4无人驾驶技术。

  据悉,Momenta团队来源于清华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微软亚洲研究院等。CEO曹旭东毕业于清华大学,创业前先后任职于微软亚洲研究院和商汤科技,研发技术用于Xbox,Bing,How-old等产品,拥有无人驾驶环境感知、高精地图、驾驶决策方面的经验。

  团队多位员工拥有深度学习研究背景,研发总监任少卿为图像识别领域广为应用的框架FasterR-CNN和ResNet的作者,并获得ImageNet 2015和MS COCO Challenge 2015多项比赛的冠军。研发总监夏炎为图像搜索技术专家,研发成果应用于Bing等知名产品。研发总监孙刚为高性能并行计算系统专家,曾在百度任职。在7月18日刚刚公布的ImageNet 2017的物体识别项目上,Momenta团队获得冠军。

  而此次的领投方蔚来资本近年来也十分活跃,该基金成立于2016年,由蔚来汽车高瓴资本联想创投红杉资本共同发起设立,主要关注新能源、新材料、电动力系统、智能互联和自动驾驶等相关产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