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安煋车联网获千万级A轮融资

安煋车辆网是国内一家基于4G通信技术的车联网设备提供商,是通过工信部CTA认证的全网通4GX车联网产品企业,为客户提供智能ETC开发方案。
2017-07-21 11:30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1日消息,近日,安煋车联网获得千万级别的A轮融资,投资方是深圳市投控东海投资公司和深圳市财纳易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安煋车联网是国内一家基于4G通信技术的车联网设备提供商,是通过工信部CTA认证的全网通4GX车联网产品企业,为客户提供智能ETC开发方案。其在车联网领域拥有4G通讯技术、电信800MLTE技术、高精度北斗导航技术 、算法软件持续优化技术、ADAS主动安全技术 、毫米波雷达技术 、高灵敏度RFID通讯与结算技术 、室内定位技术等八项核心技术。

  据悉,安煋车联网已经与广东粤通卡ETC达成合作,对广东ETC进行智能化升级,使ETC具有联网功能,升级后的ETC不仅可以上网、进行热点分享,更具有全声控智能导航、行车记录仪、网上音乐、远程防盗等多项功能,除了满足驾驶者的刚性需求,更为汽车后服务市场服务的拓展奠定基础。

安煋车联网获千万级A轮融资

  谈及投资安煋车联网的理由,投控东海投资总监陈怀森表达了三个观点:

  其一,车联网是未来的产业发展方向,作为物联网的一个分支,是近几年深圳市政府重点鼓励和发展的产业,整体行业前景向上。

  其二,产品比较成熟。投控东海对目前的车联网产品进行对比后发现,安煋的产品在稳定性和精确度(包括路径识别和语音识别)以及性价比方面都有明显优势,产品成熟。同时作为初创型企业,安煋在产品比较聚焦,目前的两款主打产品--智能ETC和智能挂车产品,都能够达到足够深的应用。

  第三,营销模式创新。安煋的营销模式采用合作分发的渠道,比如与电信运营商等渠道商合作,与有直接需求的大型企业如中集车联集团合作等,与功能搭载的粤通卡ETC合作等。

  另一家投资方深圳市财纳易资本,董事长邓湘雄表示:投资安煋车联网的理由同样是基于对未来产业发展趋势的判断,他同样认为车联网是未来10年的发展方向。邓湘雄还表示对安煋的投资并不是纯粹的财务投资,后续还将介入安煋发展的全过程,注入大量资源帮助安煋发展。

  据悉,目前广东有800万粤通卡ETC用户,全国有4500万ETC车主。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