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医疗智能诊断,康夫子获得A轮融资

通过智能预问诊系统,可以提前收集患者的患病时间、诱因、症状等基本信息,以及患者的既往病史、过敏史等。然后针对患者的问题生成符合病历书写规范的报告,并及时传输到医院的HIS系统中。
2017-07-20 08:56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0日消息,智能诊断公司康夫子近日完成A轮融资,具体金额未透露,未来公司将着重发力智能预问诊系统。 

  此前,2016年1月,康夫子曾获数百万人民币种子轮融资;2016年10月,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康夫子是一家专注于医疗健康领域的公司,2015年4月成立。其基于无结构化信息自动抽取技术,快速地从医学书籍、医学论文、电子病历、医疗资讯中抽取信息,构建知识图谱,辅助医生临床决策。

  而通过智能预问诊系统,可以提前收集患者的患病时间、诱因、症状等基本信息,以及患者的既往病史、过敏史等。然后针对患者的问题生成符合病历书写规范的报告,并及时传输到医院的HIS系统中。

  据康夫子创始人张超介绍,目前康夫子预问诊系统已经学习了300-400万条三甲医院住院病历数据,康夫子通过对这些病历数据结构化,并提取患者的病情特征构建知识图谱,基于海量的知识图谱,打造更加精准的人机对话模型。康夫子的智能预诊系统已经与张家港第一人民医院完成对接。未来将拓展更多医疗机构。

  此外,康夫子将继续进行智能诊断系统的开发,这部分技术门槛更高,除了患者的症状信息外,还需要体征、化验检查数据等。张超表示,预计在今年10月左右,公司将把智能诊断系统与医院的HIS系统对接,铺入三甲医院中。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