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4年前遭遇银行柜台人员“刁难”,他创立了一家金融SaaS服务公司“维金”,如今获蚂蚁金服B轮融资

多年前,一次在银行柜台和工作人员不太愉快的沟通过程,令俞强华认识到,只有让资金通过市场的方式,配置给最需要资金、最有生产力的人和企业,使金融市场覆盖到绝大多数受众,才能真正实现金融普惠。
2017-07-18 22:41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8日消息,维金创始人俞强华首次公开透露:维金已于2016年年底获得蚂蚁金服B轮融资。据了解,未来双方将共同打造跨产业链和跨金融周期的普惠金融服务。

4年前遭遇银行柜台人员“刁难”,他创立了一家金融SaaS服务公司“维金”,如今获蚂蚁金服B轮融资

  俞强华透露,维金的创立缘起于其亲身经历。多年前,一次在银行柜台和工作人员不太愉快的沟通过程,令他认识到,只有让资金通过市场的方式,配置给最需要资金、最有生产力的人和企业,使金融市场覆盖到绝大多数受众,才能真正实现金融普惠。

  2013年,维金正式成立,该项目专注金融SaaS服务,为客户提供互联网金融基础设施整体解决方案,包括提供支付清结算系统、云钱包、供应链金融系统、消费金融系统、信贷系统、综合账户系统、金融超市、活期理财系统、保理系统、聚合支付、现金贷系统、积分红包系统、P2P系统等。值得一提的是,维金创立之初便获得了IDG资本的A轮融资,于2014年又获得获得云启、IDGA+轮融资。

  与同行相比,维金的核心优势在于拥有先进的技术;横跨多个领域的创新基础设施;对复杂性的充分掌控;满足更高层次的整体需求。成立三年多来,维金共服务了六十余家客户,遍布物流、旅游、汽车、房产、家装、零售、电商等十几个行业,其中包含30家主板或国外上市公司、众多国内TOP20互联网企业、近十家持有央行颁发第三方支付牌照企业。

  完成此轮融资后,维金发布了优纷(UniFin)战略,即维金可以为平台型企业提供创新的金融基础设施,打造横跨多个领域的产业生态链整合服务,并帮助平台型企业打通上下游商户、终端消费者和自金融从业者,为商户提供收银、现金管理能力,为终端消费者提供个性化服务、为自金融从业者提供金融场景。俞强华说,维金的愿景是做智慧经济时代的金融运河,让金融服务跨产业链、跨经济周期,从而推动整个行业的快速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