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背靠B站、有妖气,ACTOYS完成千万元级人民币A轮融资 你愿为二次元手办买单吗?

近年来随着国漫崛起,以阴阳师、狐妖小红娘、非人哉等为代表的优秀IP资源已崭露头角。未来3-5年中国二次元手办市场体量预计数倍于日本。
2017-07-13 13:01 · 投资界讯  Echo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3日消息,以模玩(模型与玩具)社交起家的动漫游戏手办公司ACTOYS宣布完成千万级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华创资本。ACTOYS创始人徐洋表示,A轮融资之后,公司一方面会进一步加大日本设计团队的补充、扩建,并通过原型师的交流与学习,完善国内专业团队的建设,实现中日团队联动;另一方面,加大工厂投入,增强对生产环节的把控,因为生产品质把控决定着出货质量,也关系到品牌的提升与声誉。

  此前,ACTOYS还于2014年获得创新工场、“有妖气”天使轮投资,2016年完成Bilibili 的Pre-A轮融资。

  ACTOYS模玩网成立于2001年9月,早期以社区论坛的形式发展,是变形金刚模玩粉聚集地。2004年注册独立域名后,论坛主题从单一的变形金刚玩具拓展到各类模型玩具,2015年ACTOYS开始向电商平台转型,以论坛为载体建立起一套模玩交易体系,成为国内最大的模玩自由交易平台。同年底,ACTOYS迎来第二次转折点,突破电商平台交易模式,由渠道方转向制作方,发展手办制作品牌。

背靠B站、有妖气,ACTOYS完成千万元级人民币A轮融资  你愿为二次元手办买单吗?

  随着消费升级浪潮来袭,模玩不再是亚文化。即便是动辄上千元的模型玩具,也有为数不少的成年消费者乐意为其买单。

  徐洋表示,日本数家头部的手办公司年收入可达数十亿人民币。而、近年来随着国漫崛起,以阴阳师、狐妖小红娘、非人哉等为代表的优秀IP资源已崭露头角。未来3-5年中国二次元手办市场体量预计数倍于日本。

  但相较于二次元手办文化发源地日本,中国的衍生品市场目前还存在以下几方面的问题:国内IP尚处于初级发展阶段,IP质与量上相比日本有一定的差距;缺少行业专业人才,包括原画师、原型师、涂装师以及品控在内的专业人才比较稀缺;产业链条不完整,环节把控不足,导致最终产品质量欠佳。版权意识薄弱等等。

  因此ACTOYS选择从日本市场切入,2016年2月份进入日本市场,着手IP和人才储备,渠道覆盖日本电视台、亚马逊电商、线下实体店以及漫展展位等,在海外及中国发行,以此建立品牌知名度,为抢占中国市场打下基础。中国业务方面,目前与头部平台腾讯漫画、Bilibili、“有妖气”合作,获取国内头部IP授权,培养核心用户,在国漫爆发前夕获取国漫市场份额。

  据悉,ACTOYS目前的手办售价在100元至500元之间,较之日本品牌手办具有一定价格优势,质量把控严格,为用户提供日系手办同等质量的产品体验。

  华创资本合伙人褚奕颋表示:“在动漫游戏衍生品中,手办一直是设计生产难度最高的品类,而ACTOYS团队在能够短短的两年内,从最早的手办爱好者社区成功转型成为专业的手办公司,打通了IP获取、设计、生产、销售等整个产业链条。我们非常看好国内手办和动漫游戏衍生品行业的未来,也相信ACTOYS能够源源不断的为广大动漫游戏爱好者提供最棒的产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