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日用陶瓷品牌“愚作”宣布已完成数百万天使轮融资,ONES Ventures投资

愚作创立于2014年,目前专注于设计制作符合中产阶级审美和消费习惯的日用陶瓷,将景德镇的原矿泥釉和传承工艺结合现代设计,通过线上内容电商和线下实体店相结合的方式销售……
2017-07-12 16:29 · 投资界讯  潘航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2日消息,新日用陶瓷品牌“愚作”宣布,已在近期完成数百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 ONES Ventures。创始人李天北表示,本轮融资过后,公司会继续着力产品的开发,与加强线上线下店面的结合。

  愚作创立于2014年,目前专注于设计制作符合中产阶级审美和消费习惯的日用陶瓷,将景德镇的原矿泥釉和传承工艺结合现代设计,通过线上内容电商和线下实体店相结合的方式,让消费者用合适的价格,购买到适合多种家庭风格和使用场景的生活器皿。

  平台此前服务于各类酒店、餐饮、人文雅集、艺术空间等陶瓷器皿的设计和制作,目前正在研发愚作的第一批精选产品,预计于今年年底推出。

  根据数据统计,中国的手工陶瓷市场是一个拥有巨大潜力的千亿级市场,瓷都景德镇声名远播,但至今未出现独角兽,是因为中国的陶瓷市场仍存在着很多问题。几年前,李天北来到景德镇的时候,发现陶瓷匠人们绘制的佛手、观音、山水几十年来一成不变,在保留和传承的基础上并没有创新,审美趋势也跟不上时代。并且,中国有很多陶瓷艺术品牌的单品通常会卖到几千甚至上万,但定位是艺术品而非日用品。

  中国日用陶瓷品牌的空缺,导致现在很多中产阶级在购买餐具的时候都会选择日本、法国、意大利的瓷器,在国内,暂时还买不到兼具美观和实用,并且价格亲民的日用瓷器,因此这也就成为了愚作努力的方向。李天北表示,愚作的普通单品价格不会超过100元。

  作为投资方,ONES Ventures之所以会投资愚作主要是因为他们能够顺应市场,同时增加艺术品的功能性;其次,现在的创业者做平台和科技的偏多,切实投身实业的越来越少了,电子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太快,而认真打磨产品的工艺品领域未来是一定会升值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