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家居家具品牌“造作”获今日资本领投2000万美元B轮融资,贝塔斯曼、IDG、真格基金等机构加注

“造作”的含义是制造作品,它们运用线上技术优化产品管理及供应链管理,实现从厂到家的极薄供应链。目前,官网已有数十万会员,客单价接近 3000 元,线下店也达到一年4万元的坪效(达到 MUJI 亚洲店的平均水平)……
2017-07-06 11:35 · 投资界讯  潘航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6日消息,家居家具品牌“造作”已经在今年5月完成了2000万美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今日资本,跟投方为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BAI)、晨兴资本、虎童基金、IDG资本、元璟资本真格基金

  造作成立于2014年9月,是中国第一个以“设计驱动”的家居家具品牌。造作主站(ZAOZUO.com)于2015年7月16日正式上线。2016年7月及10月,造作官方旗舰店又分别在北京及上海开业,并在全国158个城市提供大件免费入户送装服务。成立3年来,造作自主研发的产品全部只由自己的官方渠道销售,目前已有多达468个SPU(商品编号),超过2000个SKU(商品的下属分类),覆盖了家具家居全品类所有领域。

  “造作”的含义是制造作品,它们运用线上技术优化产品管理及供应链管理,实现从厂到家的极薄供应链。目前,官网已有数十万会员,客单价接近 3000 元,线下店也达到一年4万元的坪效(达到 MUJI 亚洲店的平均水平),线上线下整体月度收入在去年超过千万,2017 年预计收入近 2 个亿,达到盈亏平衡。

  在完成B轮融资后,造作将会把资金主要用于扩张零售体系和深耕优化产品及服务。在零售店面部分,造作深圳旗舰店将于9月于深圳万象天地开业。另外,计划在今年于北京、上海新增开业4家零售店。

  在产品标准方面,造作将进入密集新品发布,包括套系类产品,将全面进军全屋配置领域,提供产品丰富度的同时,造作的设计标准并未稀释。在物流服务方面,造作将针对“交期不准确,服务质量差”等家居行业痛点,提出造作服务标准:包括延期赔付,透明价格,代客存货等。

  对于本次融资,创始人舒为表示,品牌是一个T字型结构,纵向是供应链,横向是销售触点。从开始到现在,造作的业务框架一直没变,只是在这两个方向上持续优化。现在纵横两个方向基本跑通,到了可以规模扩张的阶段。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