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兴业证券陈德富:兴证资本投资已63项目,成功退出22

兴证资本是兴业证券股权投资的平台,在股权投资方面有丰富的经验,目前管理的资金规模近50亿元,投资项目63个,成功退出22个项目。
2017-07-04 09:34 · 投资界     
   

  2017年6月29日,兴证资本在福州召开“新格局•新思路新策略”兴证资本基金年会。兴证资本是兴业证券股权投资的平台,在股权投资方面有丰富的经验,目前管理的资金规模近50亿元,投资项目63个,成功退出22个项目。其中,通过IPO退出的项目有11个。

  会上兴业证券副总裁陈德富发表了致辞,以下为现场实录:

  在国家大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全国各地加快培育和发展重点产业的大背景下,今天,我们在这里出席兴业证券下属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兴证创新资本的基金年会。我谨代表兴业证券和兴证资本,欢迎大家的莅临。

兴业证券陈德富:兴证资本投资已63项目,成功退出22

  兴业证券(601377.SH)是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全国首批综合类证券公司、创新类证券公司,2013-2015 连续3年获评行业分类评价目前最高等级A类AA级。2010年10月1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兴业证券资本实力雄厚,注册资本66.97亿元,2016年底集团净资产317亿元,总资产1365亿元。兴业证券经营业绩优异,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76亿元,净利润20亿元,多项业务指标进入行业10强。集团客户总数500多万户,服务客户资产总额超10,000亿元。兴业证券作为海峡西岸经济区规模最大和最有影响力的综合性证券金融控股集团,长期以来坚持“扎根福建、立足海西、服务海西”的经营管理战略,认真履行证券经营机构职责,主动发挥经营和专业优势,积极推动资本市场海西板块的建设。

  兴证资本是兴业证券的全资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是兴业证券股权投资业务平台,在股权投资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截至目前,兴证资本管理客户资产近50亿元,累计投资项目63个,成功退出22个项目,通过IPO上市退出的项目高达11个,这么高的退出成功率在国内的基金公司中也是为数不多的。兴证资本的投资业绩也得到业内的高度认可,多次获得国内“券商直投TOP10”奖项,成为兴业证券的一张名片。

  近年来,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以及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实际需求,包括福建省在内的各地政府都出台了众多政策大力鼓励股权投资基金业的发展。作为福建省内股权投资业务的龙头企业,兴业证券和兴证资本责无旁贷,并以此为导向做了大量工作:我们同福建省信息化局合作,成立规模4亿的新一代产业基金;我们同平潭金控合作,成立规模9亿的雄鹰基金、雏鹰基金;我们同福建省国资委合作,参与成立规模10亿国改基金。截至目前,兴证资本在福建省内共设立基金13只,管理规模40亿元,已投资省内企业31家,投资金额近10亿元。

  不仅在福建如此,作为全国布局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我们也在全国各地的其他地方,如江苏、浙江、上海等地积极同政府及相关机构商谈成立合作基金。我们的基金以及我们基金的投资活动为各地经济的增长作出了杰出的贡献。我们在云南投资的圣火药业,2016年成功为华润集团所并购,被评为2016年最佳退出案例。我们投资的江苏先导股份,浙江富春通讯,北京鼎汉技术、山东恒顺电气、河北先河环保,广东的晨光文具拓斯达,上海的会畅通讯,福建的龙马环卫、恒锋信息等公司均已成功上市。这不仅给投资人带来了丰厚的回报,更重要的是这些企业的成功大大地带动了企业所属当地的经济增长,为经济转型做出了贡献。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展望未来,兴业证券和兴证资本将立足海西,放眼全国,继续充分利用集团优秀的投资、投行、研究、新三板等专业团队,以及成功的财务顾问和企业管理经验,为投资人及企业提供优质的投资咨询服务。为创新型企业成长提供在资本市场、客户资源、投资融资、公司治理、股份改制等一系列的专业服务,帮助高科技和创新型企业尽快发展壮大。

  最后,预祝兴证资本旗下基金均能实现较好收益,为投资人带来更好的回报。

  祝被投企业在兴业证券及兴证资本的专业资本运作下,发展更上一步台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7/2017070541652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