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年轻人觉得你一点都不酷了,我们打赌90%的人都看不懂这篇报告

从全球范围来看,音乐节的受众已突破 20 亿,从美国的数据来看,千禧一代更是这个领域的重点辐射对象。由此而来的品牌植入也产生了许多变化,除了惯用的旅行套票,集市、明信片等年轻文化产品也试图给音乐节赋予更多的品牌价值。
2017-07-05 13:24 · 微信公众号:经纬创投     
   

  这是一个十分庞大的产业,但可能你也并分不清 Techno、Trance、Trap 都是什么。

  音乐作为一门古老的生意,它的传播介质随着市场发展在不断变化,附着在这条产业链上的人和媒体等也随之改变——比如科技的融入。

  从全球范围来看,音乐节的受众已突破 20 亿,从美国的数据来看,千禧一代更是这个领域的重点辐射对象。由此而来的品牌植入也产生了许多变化,除了惯用的旅行套票,集市、明信片等年轻文化产品也试图给音乐节赋予更多的品牌价值。

  从这份报告中,我们发现舞曲正大行其道,已成为第五大*的音乐风格,流媒体对其支持率普遍较高。

  我们也发现社交网络普及后,一个艺人想要更多的曝光,已经不仅仅是单一地使用传统渠道。社交网络变成了一个更重要的宣发地——比如,以 The Chainsmokers、David Guetta 等人为代表的 DJ 显然在社交媒体中获取了更多的曝光。从数据来看,发展*的 DJ 对 Instagram 的渠道依赖最强,接下来才是 Twitter 和 Facebook。希望今天这份酷炫的音乐报告能带给你一些启发。以下,Enjoy: 

  目前市面上*的音乐类型

  ▲在德国,舞曲销售在 2016 年创历史新高,较 2013 年销售份额翻了一番;法国最新数据表明,2015 年广播媒体中舞曲音乐市场份额*。 

  ▲当前,Spotify 平台上电子音乐播放量达到每月 120 亿次。

  DJ收入与营销

  “新生”的音乐节

  ▲TomorrowLand:邮寄入场电子手镯(内含可配对芯片);旅行套票,与 DJ 共乘一机;露营;各种集市;明信片站台等。Ultra:化妆站台;烟火晚会;官方纪念品;各种集市;音乐节上同时进行迈阿密音乐周(MMW)、冬季音乐会(WMC)等。

  ▲TomorrowLand 会办一系列叫 UNITE 的活动,和世界各个城市的 DJ、场馆合作,结合当地特色办一天的音乐演出。Road to Ultra 是 Ultra 主办的一天音乐演出活动。

  公司&品牌

  电音行业10年盘点

  产业价值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经纬创投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