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医药电商“国药在线”获云锋基金、朗盛投资1.2亿元A轮融资,解决供应链最后一公里问题

本轮融资后,国药在线将重点拓展与线下零售、分销资源的整合,包括在各地部署实体云药房,解决好国药集团供应链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协助国药集团批零一体转型战略的实施。
2017-07-05 13:12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5日消息,国药健康在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在线”)宣布完成1.2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云峰基金朗盛投资

  据了解,云锋基金和它背后的阿里巴巴,在大健康领域有很多战略投资资源,而朗盛投资在医药领域也有丰富的投资经验,这些因素促成了这次投资的完成。

  国药在线是由中国医药集团于2015年6月投资创立的,公司旨在建成中国健康产品电子商务领军企业。本轮融资后,国药在线将重点拓展与线下零售、分销资源的整合,包括在各地部署实体云药房,解决好国药集团供应链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协助国药集团批零一体转型战略的实施。

  作为医药央企互联网+转型的创新型企业,国药在线采用市场机制引入一流人才,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打造健康运营平台,整合电商资源,投资、收购各种高粘性用户平台,包括慢病管理、母婴健康、儿科医护、亚健康调理等,为用户提供医+药的全生态服务。

  国药在线总经理王乐天介绍,国家政策还没对处方药放开,线上零售、远程医疗和医疗保险均对主流医药市场的发展有所牵制,他们更善于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去挖掘其中的机会。“纯线上的互联网只能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而服务和制造是互联网取代不了的,只有+互联网才是医药行业拥抱新经济的可行方式。”

  医药电商作为电商平台的一个垂直品类,已经逐渐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各种2B、2C的平台层出不穷,除了医药在线,还有拿到国内首张医药B2C物流牌照的七乐康、布局实体医院的健客网等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