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确认了!众安保险拟赴港IPO,蚂蚁金服是第一大股东!

据其2016年年报,蚂蚁金服依然是众安保险的第一大股东,占股16.04%,腾讯和中国平安均持股12.09%,并列为第二大股东,深圳市加德信投资持股11.28%,为第三大股东。
2017-06-30 13:21 · 投资界  喜乐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6月30日消息,众安保险已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众安保险IPO一事终于确定!

  众安保险IPO事宜一直颇惹媒体关注,6月初即有知情人士透露,众安保险计划今年下半年在香港IPO,至少融资10亿美元。然而,早在2016年2月初公司就已被传出欲上市的消息。2016年10月众安保险曾聘请瑞士信贷摩根大通和瑞银作为承销商,负责公司IPO事宜。但由于众安保险后来考虑在内地上市,被搁置。今年4月24日,香港经济日报也曾报道过众安保险将计划提速在香港上市,目标第3季挂牌,集资逾百亿。

众安保险决定放弃内地赴港IPO?被传至少融资10亿美元!

  众安保险,由阿里巴巴主席马云、腾讯主席马化腾,以及平保董事长马明哲于2013年11月成立。总部设在中国上海,不设任何分支机构,完全通过互联网进行在线承保和理赔服务。2015年6月,成立仅17个月的众安保险获得近60亿元的A轮融资,新增摩根士丹利、中金、鼎晖投资赛富基金、凯斯博5家财务投资机构,估值达到500亿元。

  据其官网信息,众安保险至今已连接300多个生态合作伙伴,为互联网经济生活提供一整套风险解决方案。截至2017年3月31日,众安保险累计服务客户数量5.82亿,保单数量超过82.91亿。根据保监会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6年,众安保险保费收入分别为7.94亿元、22.83亿元和34.08亿元。此外,据其2016年年报,蚂蚁金服依然是众安保险的第一大股东,占股16.04%,腾讯和中国平安均持股12.09%,并列为第二大股东,深圳市加德信投资持股11.28%,为第三大股东。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喜乐,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6/2017063041625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