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爱空间获国美资本领投2.16亿元C轮融资,它凭什么获得雷军、杜鹃等青睐?

爱空间宣布已获得2.16亿元C轮融资,由国美资本领投,并与国美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据悉,这是国美资本成立以来投资的第一个项目。
2017-06-28 15:16 · 投资界讯  Echo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28日消息,爱空间C轮融资暨国美&爱空间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爱空间宣布已获得2.16亿元C轮融资,由国美资本领投,并与国美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据悉,这是国美资本成立以来投资的第一个项目。

  此前爱空间曾获2轮融资,分别为2014年12月宣布获顺为资本6000万元A轮融资;2015年12月获景林投资、顺为资本、分享投资疆域基金1.35亿元B轮融资。

  爱空间成立于2014年10月,主打互联网标准化家装服务,提供可定价、定期的标准化家装,并在线上实现交易和全程监控,线下实现体验和交付。

  从成立至今,爱空间实现了从0到10亿的销售额突破,2016年单年完成1.2万套房的标准化家装,客户满意度达90%以上。

【首发】爱空间获国美资本领投2.16亿元C轮融资,它凭什么获得雷军、杜鹃等青睐?

  在传统家装模式中,消费者在装修时往往面对的是各种各样的不确定,价格不确定,预算不确定,费用不确定,工期不确定,品质不确定,因此对装修企业既不信任又很无奈。

  爱空间创始人兼CEO陈炜给出的答案是,用彻底的标准化赢得顾客彻底的信任。他将家装标准化分为三个维度:产品标准化、服务标准化和交付标准化。陈炜为了能够把家装流水线化,把整个装修流程进行了彻底的分解,制定了包括16道工序,88道工艺,240道工法的标准化手册。在此基础之上,他还创造出按平米报价的交易方式,而且采用闭口合同,顾客只要签完合同,就不会再有增项。不仅如此,整个家装过程一切透明。

  这种彻底的标准化、透明化,不仅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家装不确定和不透明的问题,由此所带来的顾客高信任度和高粘度,更让爱空间建立了拥有绝对控制权的家装垂直产业生态闭环,让其有机会打通包括家装、家居、家电的全产业链。

  陈炜表示,中国80%的家庭更适合标准化家装,而爱空间作为标准化家装的开创者和领导者,有信心在三年内实现年销售100亿元的目标。

  国美控股集团杜鹃女士表示,国美新零售战略的核心就是在互联网+的时代大背景下,将国美的核心优势与其他领域的优质资源实现互联、互通、共享、发展,创造变革的新价值。国美投资爱空间,双方建立深度战略合作关系,这不仅是满足不断升级和变化的消费需求、跨界融合的创新之举,更是国美新零售战略落实的重要一步。

  据悉,爱空间与国美的合作将在客户共享、供应链嫁接、联合促销、业务推广4个方面展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