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汤先生获真格基金领投近600万天使融资,垂直消费单品主打“汤”

陈华滨在此前的采访中表示,“凉茶中已经几乎没什么机会了,选择‘汤’这样一个天然具有标准化属性的产品。同时从品类机会上来看,汤是一个有品类没品牌的跑道,这样的跑道机会更多。”
2017-06-26 08:49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月26日消息,主打汤品的餐饮品牌“汤先生SoupMaster”(以下简称“汤先生”)已完成近600万元天使轮融资,真格基金领投,天图资本李康力以个人名义跟投,安可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汤先生是一个汤品垂直单品消费升级品牌,通过网上下单及线下体验店的形式,满足有养生调理,饮食无负担需求的都市白领,和有手术康复、孕期前后刚性需求的人群。目前在上海有7家门店,还有5家即将开业。产品分为养生汤系列、甜汤系列(类似广东的糖水)以及饭团等主食。其中养生汤系列含有药膳成分,按照24节气更新,占销售额50%以上。

  广东有两个非常强的消费IP,一个是凉茶,一个是汤。创始人陈华滨是汤界网红,此前曾是飞亚达最年轻的全国销售总监。7年的销售经验使其擅长线下门店运营及管理,之前一直想做一个线下的连锁品牌。

  汤源于中国人的饮食文化,自带许多天然的消费场景。之所以选择“汤”创业,陈华滨在此前的采访中表示,“凉茶中已经几乎没什么机会了,选择‘汤’这样一个天然具有标准化属性的产品。同时从品类机会上来看,汤是一个有品类没品牌的跑道,这样的跑道机会更多。”

汤先生获真格基金领投近600万天使融资,垂直消费单品主打“汤”

  无论规模多大,品类多好,最核心的当然还是产品。作为一个做汤的“网红”,陈华滨认为一个好汤最重要的有两个因素,一是选材,二是火候。理工科出身,在陈华滨眼里所有的东西都是可以被数据化的。“真正的好汤还需要把握好火候,在传统汤品里火候是一个很难量化的事情,而我们的创新就是把火候给量化了。”

  汤达人煲汤不是靠感觉,都是靠不断地测试和试错做出来的。测算模型的核心是把一个元素做变量,锁定其他几个元素,一一测试。此外,汤先生的外卖汤杯有设计专利,采用乐扣乐扣的材质,保证了外卖途中不会被漏出或被污染。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