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旅游服务商苏橙获百万人民币融资,上海市文创基金投资

上海苏橙目前主要的业务是手绘文创产品的设计与销售,已经推出《一本上海》《一本苏州》等城市手绘旅行本,并且同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东华大学等高校达成高校文创的长期性合作
2017-06-23 09:58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23日消息,上海苏橙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苏橙)宣布完成百万人民币融资,由上海市文创基金投资。据悉,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充团队及新产品的研发。

  此前,上海苏橙曾于2015年9月获得来自创业接力(创业基金会)的数十万人民币种子轮融资。

  上海苏橙成立于2014年11月,以手绘数据库为核心特色,通过“手绘+文创IP”、“手绘+互联网”等多种方式、多种媒介探索城市文化IP、智慧旅游、旅游自媒体、VR/AR等产品,为旅行者及旅行产品服务商带来更具个性化的服务体验。

  据了解,上海苏橙目前主要的业务是手绘文创产品的设计与销售,已经推出《一本上海》《一本苏州》等城市手绘旅行本,并且同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东华大学等高校达成高校文创的长期性合作。

  另外一部分业务则是,基于手绘旅游地图的系列webapp产品,已经为蚂蜂窝、青奥会组委会提供过产品解决方案,现在同黄山市政府、乌海市旅游局、长宁区商委达成合作。

  旅游行业和互联网的结合越来越紧密,和苏橙这样利用互联网技术提供个性化旅游服务的还有“燕京旅游”,定位为“旅行路上小秘书”,是旅游景点的讲解员,也是出国旅行时随身携带的翻译官,还可以处理旅行过程中各种票务与旅游服务的预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