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辰韬资本与上市公司杭州高新拟设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规模10亿元

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总投资额不超过10亿元:其中辰韬资本为普通合伙人以及合伙企业管理人,认缴出资不低于合伙企业资金规模额的0.5%;杭州高新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人民币不低于25,000 万元。
2017-06-20 14:18 · 投资界  喜乐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20日消息,昨日上市公司杭州高新橡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杭州高新”)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不低于2.5亿元,与上海辰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辰韬资本”)共同发起设立高新辰韬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最终工商登记为准,拟分期注册于上海或其他合适地)(以下简称“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

  根据公告内容,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总投资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其中辰韬资本为普通合伙人以及合伙企业管理人,认缴出资不低于合伙企业资金规模额的0.5%;杭州高新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人民币不低于25,000 万元;其余资金由辰韬资本对外募集。

  基金成立后,将围绕整车、电动化及智能互联进行投资,并积极关注新材料及汽车共享的相关投资机会。

辰韬资本与上市公司杭州高新拟设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规模10亿元

  基金细分关注领域包括:在电动化核心零部件如电机、电控、IGBT、高压配电盒、高压线束,代表今后行业发展方向的电池PACK轻量化、热交换系统,电池回收利用等领域;在智能化感知环节的传感器、认知环节的算法、执行环节的系统控制,与其他设施终端的互联互通及针对特定场景的无人驾驶应用等;在轻量化领域的镁铝合金、碳纤维材料、部件及车身的制造等;在分时租赁、物流车运营等行业应用模式及整车(联合投资)等。

  作为基金设立方之一的辰韬资本管理合伙人肖建平表示,“辰韬资本将加强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各板块的深入研究,形成专业的分析、判断及资源整合能力,不断孵化优秀的早期技术和团队,培育核心的零部件供应商,促进已投和拟投企业的上下游融合,形成有效的协同效应。通过基金对优质项目的储备和培育,可为杭州高新物色到优质的投资标的和并购机会,从而降低杭州高新投资风险,提高并购成功率,有效加快其业务转型。”

  杭州高新近期动作并不小,昨日,公司也对外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向奥能电源全体股东购买其持有的奥能电源100%的股权,交易标的作价5.6亿元。奥能电源是国内电力操作电源系统的主流供应商之一,在模块化充电系统、储能、电源电路领域有十余年的技术积累,拥有多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喜乐,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6/2017062041565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