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Next Smart完成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助中国硬件公司“出海”开拓欧美市场

近年来,硬件投资趋冷,禹甜认为这是一个正常的现象。“对于一个还在发展初期的行业来说,硬件创业者和硬件投资者都有一个学习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一定会有一批硬件创业者被淘汰。”
2017-06-18 07:02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7日消息,智能硬件海外发行平台Next Smart宣布已完成数百万天使轮融资。创始人禹甜表示,此轮融资一方面用于团队的扩充和人才的沉淀,另一方面用于自身电商平台的发展,真正做到从服务到销售的转化。

  资料显示,Next Smart成立于2016年7月,定位为一家智能硬件海外发行平台,主要为国内创新硬件智能硬件厂商提供偏策略咨询式的出海发行服务,从市场调研、品牌定位到PR、社交媒体的运营及广告投放和电商销售转化,一体化的服务。

首发|Next Smart完成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助中国硬件公司“出海”开拓欧美市场

  谈及创业的原因,禹甜表示主要有两个:第一、目前硬件海外发行的市场还处在相对初期的状态,一方面目前市场上帮助硬件做出海的渠道还相对比较单一,多为广告投放或是跨境电商销售,又或者是提供众筹服务,但单一的服务很难满足硬件厂商的出海需求。第二、由于对海外市场的不够了解以及海外发行方面的人才非常难找,国内的品牌在出海的过程中需要找到能为他们提供更深度服务的专业机构,并且这些服务能够在最终给他们带来销量。

  禹甜介绍,Next Smart的商业模式十分清晰:为客户提供品牌及Marketing服务同时有自己的电商平台来进行销售转化,真正做到Marketing和Sales的结合。那么,一家中国硬件公司如何通过Next Smart平台走向海外?

  据其透露,NextSmart将全程参与中国品牌海外发行的过程:小到网站的视觉呈现,大到产品未来的策略方向。以极米投影仪为例,在经过了前期的咨询以及需求分析之后,禹甜认为前期对方应以美国市场为主,但进入新市场需要在PR以及Social的部分发力。Next Smart的帮助下,极米投影仪众筹金额超过了100万美金

  创业的这一年,禹甜亲历了市场的激烈竞争,也清楚看到了Next Smart的优势,包括:

  第一、提供从A到Z的全套服,不仅是提供Marketing的服务,还包括电商的转化,成为一个闭环。一方面Next Smart为客户提供Marketing的服务,另一方面也会做适合厂商的广告投放,造成一定的社交影响力,产生的流量能够在NextSmart的电商平台进行转化为销售,从而做到Social加Ecommerce的新型销售方式。

  第二、建立了全球发行联盟(各国当地的服务商)。目前此联盟有超过30家海外公司,大家有同样的目标,就是一起来把全球发行这件事落到实处。

  第三、Next Smart有自己的流量投放团队和电商平台。建立自己的流量投放团队和电商平台,是为让所有的Marketing工作转化的流量在最后转化为销售。

  此外,Next Smart团队也很优秀,目前主要分布于英国伦敦、美国硅谷及深圳三地。禹甜创业之前一直从事跨境B2B、跨境B2C等业务,对出海有着自己的理解,其PR和社交媒体运营团队平均有着超过10年的从业经验,有比尔盖茨曾经的私人公关顾问、运作PR公司到上市的合伙人、电商公司高管、有经验的社交媒体运营和广告流量投放人员等。

  近年来,硬件投资趋冷,禹甜认为这是一个正常的现象。“对于一个还在发展初期的行业来说,硬件创业者和硬件投资者都有一个学习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一定会有一批硬件创业者被淘汰。”他表示,现在与其说投资趋冷,倒不如说趋于理性,投资人也更加懂得去分辨硬件创业者的能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