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CXO纷纷离职,Uber这14位新任高管能否力挽狂澜?

随着Uber CEO进行无限期休假,及前任高管的陆续离职,目前Uber由一个新的领导班底运营。本文将介绍Uber现有的14位高管及其职责。
2017-06-17 18:11 · 猎云网  Denny   
   


  目前,Uber由一个新的领导班底运营。在一连串的丑闻和关于公司整体大改的报告发布会,Uber CEO Travis Kalanick与周二宣布将进行无限期休假,暂时离席公司管理,离席时长未定。

  CEO Travis Kalanick

  此次Kalanick的休假是目前Uber公司动乱的最新动向,同时也是涉及地位最高的一次。在此之前,共计7名直接受Kalanick管辖的高管离开UBer。前工程师Susan

Fowler发文称,他们的离职是因为Uber日益问题百出的公司文化。随着前任高管的离职,目前Uber由一个新的领导班底运营。以下将介绍Uber现有的14位高管及其职责。

  首席技术官 Thuan Pham

  作为Uber的首席技术官,Thuan Pham自2013年以来一直领导Uber的工程团队。在此期间,其团队工程师人数从40名发展到了1200多名。而他个人更被同事描述为:一个鼓舞人心的*。

  但这并非意味着Pham可以高枕无忧了。据Information报道,随着Uber面临的市场压力日益增长,Pham对Uber及其App下线的恐惧越来越深。与此同时,受性骚扰案件受害者Fowler发文影响,Pham在Uber公司的前景也并非一帆风顺。这位前工程师表示,Pham在接到她的申诉后并没有采取行动。

  高级商务副总裁 David Richter

  Richter于2014年加入Uber,担任战略计划副总裁,在首席商务官Emil Michael星期一辞职时获得晋升,担任高级商务副总裁一职。

  在加入Uber之前,Richter在Say Media担任了三年的首席战略官,他一直被视为公司的领导角色,在 Kalanick and Michael都不在的情况下,他将承担起更为艰巨的任务。

  高级运营副总裁Ryan Graves

  当初,Ryan

Graves从Travis

Kalanick发表的推特上回应创立Uber时,他完全没想到Uber会演变成一家市值690亿美元的庞然大物。Graves担任Uber的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在Kalanick成为首席执行官之后,他就被大幅晋升了。

  那之前,Graves担任的是高级副总裁兼全球业务主管。当Jeff Jones从Target公司加入Uber并领导Uber运营后,Graves成为Uber的挂名企业家兼建设者,在Jones3月份离开Uber后官复原职。

  美国和加拿大地区总经理Rachel Holt

  作为美国和加拿大的Uber区域总经理,Rachel Holt负责监督该公司*的地铁市场,包括华盛顿特区。

  “总经理”一职实际上并非Holt在公司内权利的全部。Holt与Kalanick私交甚好,后者在她的孩子出生后曾向她赠送了一套Uber冠名的婴儿连体衣。

  她在接受新闻周刊采访时表示,“由于Kalanick的推崇,Uber的理念是方法制胜,这使得Uber成为最有价值的工作场所之一。如果你有一个好主意,你向Kalanick发送电子邮件,然后那周你就能够运行该项目,对于像Uber这种大公司来说,CEO的这种做法是非常特别、非常独特的。“

  拉丁美洲和亚太地区市场总经理Andrew Macdonald

  Andrew Macdonald在创立早期来到Uber。最早在芝加哥工作,Uber首批提供服务的城市之一。从那时起,他在Uber一路晋升,他在公司内的昵称“Mac”也被大家熟悉,而现在,他是Uber拉丁美洲和亚太地区市场的地区总经理。

  在Uber之前,Macdonald从事了一份独特的工作,他在Uber内部的个人介绍上写到,“大学暑假我在通用汽车工厂打工,做装配卡车的工作,8小时轮班制,每班大约有438辆卡车。每辆卡车的停机间隙大约有20-30秒,那时我就会快速阅读随身携带书籍的一到两句话,我每周能读好几本书。”

  中东和非洲地区运营主管Pierre-Dimitri Gore-Coty

  总部位于荷兰,Pierre-Dimitri Gore-Coty是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总经理,也是西欧地区的前总经理。

  Gore-Coty和Uber法国区总经理被法国警方拘留时,一度成为新闻头条。当时法国警方认为他们执行了欺骗性的商业策略,并非法经营出租车公司。欧洲一直是Uber颇为头疼的一大重要市场,正是在Gore-Coty领导下,Uber成功植根欧洲市场。

  首席人力资源官 Liane Hornsey

  去年十一月份,Uber聘请了曾长期担任谷歌副总裁,同时也是软银运营合伙人的Liane Hornsey,担任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人力资源官一职。Kalanick在宣布聘用她时称她是“世界上*的人”之一。

  Hornsey在Uber遭到由Fowler引发的一系列丑闻的打击之后加入。而通过最近的丑闻报道来看,她一直是公司的正面人物,她在最近致员工备忘录中写道:“我从未对公司改变和重塑未来的能力如此自信”。

  首席安全官 Joe Sullivan

  作为首席安全官,Joe Sullivan负责监督公司安全和与安全有关的一切事宜,从跟踪驾驶员手机的速度监控到将Bop-It玩具放置在汽车中以分散不安分乘客的注意力。

  Sullivan还负责保护Uber收集的数据。在经历了一些颇受关注的事件之后,将导致潜在暴露约50000名司机个人信息,因此他的这一职位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Sullivan最早担任网络犯罪律师,然后从eBay开始转而从事科技公司的工作。他的大部分职业生涯都在Facebook上度过,他花了八年时间帮助当时还比较年轻的Facebook。2015年4月,他被Uber雇佣,这也是Uber的一大关键时刻,Sullivan引诱劝说了很多Facebook人士使用Uber。

  产品管理副总裁 Daniel Graf

  2015年12月,Uber花了大价钱雇佣Daniel Graf。这一硅谷老手曾创立并出售了Kyte,随后在谷歌任职期间,他成功将谷歌地图业务带入iPhone,使他声名大噪。在最后加入Uber前,他在Twitter担任产品主管一职。

  他最初担任Uber的市场主管,但在Ed Baker离职后接手了产品管理团队。

  首席产品官 Jeff Holden

  作为Uber的首席产品官,Jeff Holden职责在于帮助Uber实现其的未来期望。目前他*的项目之一就是Uber与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合作,以及对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

  最近,Holden 一直在经营Uber Elevate,一个飞行出租车网络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在迪拜首次亮相。

  Holden在2014年加入了Uber,不过Kalanick聘请他的原因可能并不是因为他的过去。在此之前,Holden是亚马逊的主要决策者。

  领导与战略高级副总裁 Frances Frei

  Uber于本月早些时候宣布聘请Frances Frei,担任首任领导和战略高级副总裁一职。Frei在开始担任Uber顾问还是哈佛商学院的高级副校长,因致力于将哈佛商学院推向广大学子而饱受赞誉。

  目前Frei的工作范畴还比较模糊,她可能会专注于培训管理人员和行政人员,并帮助Hornsey更新和执行“骚扰和歧视”的相关政策。

  先进技术团队主管 Eric Meyhofer

  曾联合创立Carnegie Robotics,Eric Meyhofer于2015年加盟Uber,接任前先进技术团队主管Anthony Levandowski的职位。该技术团队负责监督自动驾驶汽车和卡车的发展。

  据了解,这一职位报酬丰厚。Kalanick曾表示,该技术团队对Uber未来的成功极为重要。

  首席法务官兼公司秘书 Salle Yoo

  Uber与法律行动打交道可谓是不少了,而Yalle Yoo在2012年加入Uber担任总法律顾问后,就开始帮助Uber捍卫自己的权益。Uber于5月推举Yoo担任首席法务官兼公司秘书,而总法律顾问一职目前仍处于空缺状态。

  Yoo最热衷的一件事是平等薪酬。如果她认为Uber支付给女性的薪酬与支付给男性的不对等,她就会要求人力资源部补足相关薪酬。在组建新的团队时,她也常强调雇佣女性的重要性。

  政策与公关高级副总裁 Jill Hazelbaker

  Hazelbaker于4月份取代了Rachel Whetstone,担任政策和公关高级副总裁一职。 她以前在Uber和Google工作时地位一直低于Whetstone。

  Hazelbaker还有一定的政治经验。 她曾在Michael Bloomberg的2009年市长竞选活动和John McCain的2008年总统竞选活动中工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