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内3D动画再发展,中影年年获得A轮融资

梧桐树资本作为本轮融资的领投者,对动画领域有着持续、深入的研究和跟踪。据梧桐树资本负责动画领域投资和本项目的投资人于凤田介绍,梧桐树资本在对项目深入尽调和分析后,率先与中影年年达成了投资意向,并决定领投次轮融资。
2017-06-13 09:24 · 投资界综合     
   

  中影年年(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影年年”),已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梧桐树资本和易幻网络领投,辰海资本浙商创投跟投。梧桐树资本是业内知名的专注于TMT行业的人民币风险投资机构,易幻网络背后则是上市公司宝通科技,此次投资团队阵容囊括了知名VC和产业投资人。本轮融资完成之后,中影年年将更有机会在*IP制作和原创IP两条线上站上行业*。

  中影年年正式成立于2009年。目前公司一线创作艺术家超过200人,主创团队平均行业经验达8年以上,总导演从业在12年以上。该公司核心团队参与创作包括三维动画《奥运福娃漫游记》《七星传奇》,动画电影《郑和-魔海寻踪》,以及与俄罗斯共同创作300集动画《diona传奇》等百部作品。作为国内*的三维动画公司,中影年年此前还为腾讯动漫制作过《勇者大冒险》、《生死回放》等*IP,获得了粉丝们的一致好评。

  中影年年创始人郭勇,则已致力于三维动画技术的研发与制作近20年,是我国早期主流动漫奠基人之一,个人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奖。中影年年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钱晓宇,毕业于影视动画专业,从事影视动画行业7年。他们组建了一支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创作团队,推动着中影年年的快速发展与壮大。

  郭勇和钱晓宇没有满足于《勇者大冒险》和《生死回放》的成功,而是希望打造中影年年自己的原创IP。钱晓宇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在新IP的创作及动画制作团队的补充上,要扩大IP创作产能。

《血色苍穹》动画制作公司中影年年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将继续开发新IP

  梧桐树资本作为本轮融资的领投者,对动画领域有着持续、深入的研究和跟踪。据梧桐树资本负责动画领域投资和本项目的投资人于凤田介绍,梧桐树资本在对项目深入尽调和分析后,率先与中影年年达成了投资意向,并决定领投次轮融资。

  据了解,中影年年确实有着靓丽的历史成绩。此前动画番剧连续成功,排名*。《勇者大冒险》*季和第二季全平台播放量10亿,是现象级的一部3D动画作品。《生死回放》也取得一定的成绩,在播出平台动画排名前十。公司创始人郭勇对行业理解深刻,导演和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在制作自有IP的动画电影,未来会以公司为核心组建制作委员会,把控商业化进程。

  难能可贵的是,作为一个技术和艺术双轮驱动的领域,公司在动画制作技术上*行业绝大部分公司。中影年年和若森、玄机并列3D动画制作行业仅有能够做做到“周更”(每周更新)的公司。原创动画《血色苍穹》采用全新的制作引擎,在能保证基本周更的情况下,画面水平达到仅次于动画电影级别。同时这套制作引擎也能够制作达到动画电影级别的电影,公司可以很顺利的拓展到动画电影制作的领域

  据于凤田介绍,中影年年拥有漫画《血色苍穹》的全版权。在腾讯动漫漫画作品中,除已被改编类型(动画影视文学游戏)作品月排行榜中*。《血色苍穹》漫画2015年6月上线,同年12月突破1亿点击,截止2016年11月点击率已达到12.4亿,收藏数超过62万人次,腾讯动漫评分更高达9.0分,属于目前腾讯动漫平台漫画作品中*商业开发价值的超级IP。

  梧桐树资本认为,从美日等发达国家的动画行业发展情况以及对比我国动画发展的阶段,我国的动画行业仍然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网络动画及动画大电影,将成为成长最快的娱乐传媒形态之一;其中,作为扩大IP影响力极为重要的环节,动画既可以实现规模化的营收,还可以在影视、游戏、衍生品等其他多重渠道获得收入变现。于凤田说,梧桐树看好能成为类似日本“制片委员会”发起方的动画公司——中影年年就是这样一个具备成为“独角兽”潜质的创业公司。

  国内知名中早期投资人、梧桐树资本创始合伙人童玮亮告诉我们,梧桐树资本投资动画,除了赛道因素以外,特别看重“质+量”:在一定数量的基础上,保持好的质量,从中有发掘爆款的潜力。中影年年公司动画制作效率高,可以做到周更,同时可以更新四部动画,有很好的动画数量支撑;做过《勇者大冒险》动画,取得了非常好的播放成绩,有做爆款的能力。目前掌握漫画《血色苍穹》的全版权,以及公司原创的《代理人》和《少年歌行》等IP,是制片委员会的发起方,可以享受*的变现收益。据悉,梧桐树资本还是国内知名动画公司——绘梦和艾尔平方的重要投资人。

  未来我们期待中影年年继续在泛娱乐领域发力,布局全产业链的运营,进一步深度发掘与放大动漫IP的价值。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