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要升级了?国内ADAS厂商“Maxieye”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推动核心技术演进

营收方面,Maxieye去年的营收已超过330万,且已经达到盈亏平衡,考虑到未来一段时间的重点仍然是自动驾驶的投入,公司的重点仍然是将产品利润投入到研发上,明年将实现规模化盈利。
2017-06-13 08:36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3日消息,国内ADAS厂商“智驾科技Maxieye”宣布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理成资产壹号资本联合领投,君子兰跟投。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团队预计在今年年底推出高速公路L3级别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

  Maxieye成立于2015年11月,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高级辅助驾驶ADAS产品与自动驾驶系统开发的高科技公司,核心ADAS产品有:车道偏离报警LDW、车道保持LKA、前车碰撞预警FCW、行人碰撞预警PCW、自主紧急制动AEB、智能远近光切换IHBC,自适应大灯系统ADB等。

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要升级了?国内ADAS厂商“Maxieye”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推动核心技术演进

  据Maxieye 创始人周圣砚介绍,Maxieye团队来自汽车行业,团队对于ADAS的思路是起于前装,兼顾后装,同时会做一些定制开发工作。

  在前装乘用车方面,Maxieye已经与某主流整车厂就两个车型达成量产合作,作为Tier 2供应商分别向两家Tier 1提供算法和系统解决方案,这两款车型将于今年年底进行量产,量产功能涵盖:LDW、FCW、IHBC等ADAS功能,量级预计每月7千到8千台。

  在前装商用车方面,Maxieye为中国中车的虚拟轨道交通提供技术支持。其赢利点包括开发费和后续的配套费用,周圣砚提到,和中车的合作开发了新的模式,这种模式未来将成为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另外,Maxieye已开始与其他商用车厂进行业务接触,有望于年底前拿下商用车量产订单。

  在后装方面,Maxieye主要采用的是To B模式,即将产品售卖给商用车大客户、以及4S店(作为售后精品卖给准前装客户),Maxieye为其提供完整成品(包括摄像头+电路板+结构支架),同时由于后装ADAS需要较多装配、标定等工作,对此Maxieye从标定板和标定流程上进行了创新,将这一流程总时长缩短至15分钟,提高了B端客户适配车型的效率。

  周圣砚认为,采用To B模式主要是为了进行产业链上下游的优势互补,这些B端是有渠道优势的大客户,由他们来进行To C的推广。现阶段,Maxieye本身专注于核心技术演进以及产品落地量产。

  “营收方面,Maxieye去年的营收已超过330万,且已经达到盈亏平衡,考虑到未来一段时间的重点仍然是自动驾驶的投入,公司的重点仍然是将产品利润投入到研发上,明年将实现规模化盈利。周圣砚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