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车第一股”神州优车成立产业基金,小鹏汽车获得其领投的22亿元战略投资

发起该产业基金的神州优车,已经于2016年7月登陆新三板,目前市值460.3亿元,旗下共有神州租车、神州专车、神州买买车 、神州车闪贷四大业务板块。
2017-06-12 15:18 · 投资界讯  粥沫儿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2日消息,今天,由神州优车发起成立的“优车产业基金”公布了其首笔投资——互联网汽车小鹏汽车,获得其领投的22亿元战略投资。

  随着这轮融资的公布,“优车产业基金”也正式宣告成立。2017年6月8日晚间,神州优车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福建优车投资合伙企业(简称“优车产业基金”)投资10亿元人民币,发起成立优车产业基金,投资具有前瞻性的汽车和出行产业项目。

  “优车产业基金”是专注于汽车产业链投资的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基金总规模为100亿元。据了解,该只基金由原神州优车副董事长黎辉担任董事长及管理合伙人,他还同时担任神州优车公司战略委员会主席。

  发起该产业基金的神州优车,已经于2016年7月登陆新三板,目前市值460.3亿元,旗下共有神州租车神州专车、神州买买车 、神州车闪贷四大业务板块。作为神州专车的运营主体,神州优车被称为“专车第一股”。

“专车第一股”神州优车成立产业基金,小鹏汽车获得其领投的22亿元战略投资

  2017年2月28日,神州优车完成其挂牌新三板后的首次募资,获得来自中金启元、浦发银行、连银创投的46亿元战略投资;2017年6月6日,中国人保对神州优车进行了24亿元的战略投资,这次募集到的资金计划全部用于神州买买车业务的发展,主要包括车辆采购、门店建设、市场营销及员工招募等方面。

  另外,此次被投资的小鹏汽车是一家电动汽车公司,于2015年1月成立,采用O2O模式进行汽车的销售推广。此前,小鹏汽车曾于2015年4月获得来自微光创投紫牛基金的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无论是不断加码神州买买车,还是成立“优车产业基金”投资小鹏汽车,都能看出神州优车近来更侧重于发展汽车电商业务,在专车市场前景并不明朗的当下,这条路又能给它带来什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