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云携阿里团队捐赠5.6亿成立浙大一院发展基金,支持医学教育

所谓衣锦还乡,马云带着团队共捐赠6.5亿成立“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发展基金”。其中,浙江马云公益基金会捐赠3亿元,阿里巴巴捐赠1亿元,阿里巴巴17位创始人和合伙人捐赠1.1亿元人民币,云锋基金捐赠5000万元。
2017-06-09 17:18 · 投资界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9日消息,浙江大学今日宣布,马云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17位创始人及合伙人阿里巴巴、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5.6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设立“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发展基金”。

  其中浙江马云公益基金会捐赠3亿元,阿里巴巴捐赠1亿元,阿里巴巴17位创始人和合伙人捐赠1.1亿元人民币,云锋基金捐赠5000万元。

  国内,公共卫生领域还鲜见个人或机构捐助。据悉,该笔捐款捐款旨在支持浙江大学医学教育、人才培养和科研事业,并限定用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余杭院区的医疗设备购置、人才培养与引进、医学研究等。

马云携阿里团队捐赠5.6亿成立浙大一院发展基金,支持医学教育

  教育、环保和健康,是马云从事公益事业主要三大领域。

  早在2013年,马云夫妇就加入了“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会,每年捐赠300万美金。旨在激励那些从事对抗癌症、糖尿病、帕金森和其他疾病研究的科学家。该基金的捐助人还包括俄罗斯的DST Global创始人尤里•米尔纳google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夫妇和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夫妇。

  2014年4月,马云和合伙人蔡崇信共同捐出阿里巴巴集团2%的期权,成立公益信托基金,用于环境保护和教育等多个领域,按目前股价,这笔捐赠接近500亿人民币。
2014年12月,马云发起并捐赠成立浙江马云公益基金会。基金会在初期重点关注中国乡村教育发展领域,马云乡村教师奖每年出1000万元奖励100名优秀乡村教师,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则投入2亿元表彰潜在的乡村教育家。

  2015年4月,浙江马云公益基金会作出首笔捐赠,设立了1亿元人民币的“杭州师范大学马云教育基金”。

  此前数月,马云及阿里巴巴合伙人还出资近10亿元在杭州创办了云谷学校,该学校为15年制“非营利性”国际化学校,帮助杭州提升国际化教育水平。阿里巴巴合伙人委员会主席马云担任云谷学校谷主。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6/2017060941504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