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4个月内两次融资!医药电商B2B平台未名企鹅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经纬加注

未名企鹅成立于2015年11月,创始团队共有9人,其中2人出自阿里巴巴,5人出自腾讯;核心创始人邹晓亮曾为腾讯媒体产品、商业运营副总经理。他们曾经在2016年3月时拿到了数千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经纬创投。
2017-06-05 19:59 · 投资界讯  潘航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5日消息,医药电商B2B平台未名企鹅确认,已经完成了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石诚金创投领投,A轮投资方成为资本和天使轮投资方经纬中国跟投。

  未名企鹅成立于2015年11月,创始团队共有9人,其中2人出自阿里巴巴,5人出自腾讯;核心创始人邹晓亮曾为腾讯媒体产品、商业运营副总经理。他们曾经在2016年3月时拿到了数千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经纬创投。又在2017年2月20日,完成A轮融资,金额为数千万元。A轮融资过后,未名企鹅宣布其“将进一步推进城市拓展”,并且表示将在2017年把业务开至100个城市。

  未名企鹅是一家面向药品、器械、保健品等大健康领域的B2B第三方交易平台,主营业务是为药企、商业公司提供直达终端的线上渠道,为药店、诊所、医院提供更丰富的品种、品规以及更低的进货价格。

4个月内两次融资!医药电商B2B平台未名企鹅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经纬加注

  未名企鹅在2016年上半年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扩张,先是全资收购了具有A证资质的民生医药网,后来又与九州通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同年9月平台正式上线。

  创始人邹晓亮表示,目前未名企鹅的“百城计划”正在区域市场顺利展开。此轮融资将会被用作加强产品技术团队建设,构建良性循环的行业生态。

  本轮融资方红石诚金创投创始合伙人石宏博士则表示,机构一直在关注医药、医疗设备及服务领域。他们看好通过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来解决现有医药、医疗服务领域的一些根本性问题。

  2015年至今,已经有7家医疗电商公司完成了A轮以上的融资,未名企鹅是在今年同类竞品中第一个拿到融资的公司。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