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雄安也“救不了”的新三板?这家企业一年净赚2400万,回收废电池才是门大生意!

从市场规模来讲,2016年国内精铅产量为466.5万吨,约占全球精铅总生产量的42%,同比增长5.7%。据合理预测,到2020年再生铅产量预计达到333万吨,占铅产量的50%。
2017-06-05 15:36 · 挖贝网  王艳妮   
   

  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股转系统公布创新层正式名单。其中,新增的69家企业因未在之前初选名单中出现而备受市场关注。其中,就包括四家新三板雄安新区概念股之一的松赫股份。

  仅一家雄安股挤进创新层

  据挖贝网了解到,新三板共有4家企业位于雄安新区,分别是津海股份(833267)、澳森制衣(833603)、松赫股份(835995)和天宏股份(837702)。此次,仅松赫股份一家入选创新层。

  资料显示,松赫股份于2016年3月2日登陆新三板,主要从事废旧电池的回收、处理和深加工。

  财报数据显示,松赫股份的营业收入从2014年的1.74亿元增长至2016年的3.9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50.69%,压线入选。此外,松赫股份于2017年1月完成1539万元的定增后,总股本达8385万股,总市值超过10亿元。

  挖贝网了解到,松赫股份应当是符合创新层标准二而入围。

  回收废旧电池一年净赚2400万

  入围创新层、雄安新区概念股,松赫股份身上的标签还不止这些。据挖贝网了解,松赫股份是新三板*家回收旧电池的企业。

  资料显示,松赫股份向当地有资质的蓄电池回收企业以及个人回收废旧蓄电池,通过熔炼方式处理成再生铅,深加工成为蓄电池用的合金铅,再销售给下游电池厂商。据悉,松赫股份去年从自然人处收购的废旧电池占年度采购的46.56%。

  从业绩情况来看,松赫股份近年来业绩处于不断上涨状态。2014年度-2016年分别实现净利润759.93万元、793.35万元、2407.57万元。

  松赫股份表示,业绩上涨的原因主要系老客户量的增加和有色金属整体价格上涨,市场行情向好所致。

  近年来,国家“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发展“绿色低碳循环产业”,国家相关部门也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再生铅行业的法律法规及部门规章,这为废旧铅蓄电池正规回收和规范拆解企业提供了有力的法律和政策支持。

  从市场规模来讲,2016年国内精铅产量为466.5万吨,约占全球精铅总生产量的42%,同比增长5.7%。据合理预测,到2020年再生铅产量预计达到333万吨,占铅产量的50%。

  松赫股份透露,公司在2016年年末已经取得在雄安新区投资建设的环评批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挖贝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