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38亿美元,欧洲最大房产交易诞生!中投收购黑石Logicor物流业务

此次是黑石向中投公司出售的第二个不动产项目。2013年,该公司将位于伦敦西部的写字楼项目Chiswick Park以约8亿英镑(10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中投。
2017-06-05 10:09 · 投资界  charlotte   
   

  这是欧洲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不动产私人股权交易。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据路透社报道,黑石集团同意把其欧洲的物流仓储公司Logicor以122.5亿欧元(约合138亿美元)卖给中投公司(CIC)。这也意味着,Logicor今年欲在伦敦上市的计划夭折了。

  黑石集团的房地产业务部门成立于1991年,目前该部门管理的投资者资本大约为1020亿美元。2012年,创办了Logicor,专门来管理和运营黑石集团在欧洲的物流资产。资料显示,Logicor目前在欧洲17个国家拥有超630个物流仓库资产,仓库总面积约为1360 万平方米,客户包括亚马逊、DHL 等。

  黑石集团欧洲房地产负责人Anthony Myers称:“在成为欧洲最大的物流地产公司之前,我们进行了50多次并购,最终才创建Logicor。”

  买方中投公司成立于2007年,分别在2007年和2008年投资黑石,据黑石年报显示,截至2月份中投公司的一个实体在黑石持股比例约为4.6%。2015年,中投海外成立后,公司对境外投资管理架构作了相应调整,中投国际主要负责股票、债券、对冲基金、房地产投资,以及泛行业私募基金委托投资、跟投和少数股权财务投资;中投海外主要开展境外直接投资和多双边及平台基金管理。

  据多家媒体爆料,此次是黑石向中投公司出售的第二个不动产项目。2013年,该公司将位于伦敦西部的写字楼项目Chiswick Park以约8亿英镑(10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中投。黑石2014年还同意将其美国物流业务IndCor Properties Inc.以81亿美元出售给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该交易令黑石获利逾20亿美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6/2017060541464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