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三板里玩具制造企业玩儿的6!近一半企业融资,只有两家亏损了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对截止到2017年6月1日的新三板企业进行筛选,筛选出23家主营业务涉及儿童玩具制造产业的企业(文中新三板玩具制造企业专指这23家企业)。
2017-06-02 09:56 · 挖贝网  赵晓婧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截止到2016年年末,中国大陆有13.83亿人口,其中,0-15岁(含不满16周岁)的人口数为2.44亿,占总人口的17.7%。

  据了解,在2015年,我国儿童年人均玩具消费268元(数据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考虑到逐渐放开的二孩政策,以及居民可支配收入不断增长的现实状况,国内儿童玩具市场前景可观。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对截止到2017年6月1日的新三板企业进行筛选,筛选出23家主营业务涉及儿童玩具制造产业的企业(文中新三板玩具制造企业专指这23家企业)。并对当前新三板玩具制造企业的基本经营状况进行分析。

  六成玩具制造企业在广东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新三板玩具制造企业中有6家创新层企业,17家基础层企业。

  这23家企业中,有11家企业主营汽车、飞机模型,3家企业主营电动类玩具,两家企业主营动漫周边玩具。还有7家企业分别涉及经营毛绒、塑胶等玩具。

  数据统计表明,新三板玩具制造行业中有一半企业涉及模型的制造,据了解,这些模型大多进行外销,出口欧美国家。

  值得一体的是,新三板玩具制造企业大部分分布在广东、福建和浙江,仅有一家企业坐落于湖南。

新三板玩具制造企业基本信息(挖贝新三板研究院制图)

  新三板玩具制造企业基本信息(挖贝新三板研究院制图)

  仅两家企业亏损,企业毛利率较高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23家玩具制造企业全部完成披露年报的工作。

  从营收方面来看,该行业实现近30亿元的营收,平均每家企业营收1.28亿元。实际上,有10家企业超过平均值,营收最多的是裕利智能(836405),其营收是万家宝(871147)营收的10倍左右。

  从盈利方面来看,仅有两家企业亏损,分别是大汉印邦(831128)和家大夫(839261)。盈利最多的企业为无人机(832201),净利超3000万元。

  从销售毛利率方面来看,行业平均毛利率达28.3%,毛利率超过平均值的企业有11家。

新三板玩具制造企业财务信息(挖贝新三板研究院制图)

  新三板玩具制造企业财务信息(挖贝新三板研究院制图)

  数据来源:2016年年报

  一半企业融资成功,融资差距较大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自2016年以来,新三板玩具制造企业中有11家融资成功,融资金额共计1.96亿元,其中,小白龙(831015)融资5409万元,占融资总额的27.6%,成为融资最多的企业,裕利智能融资211万元,融资最少。

新三板玩具制造企业融资信息(挖贝新三板研究院制图)

  新三板玩具制造企业融资信息(挖贝新三板研究院制图)

  数据区间:2016.1.1-2017.6.1

  研发投入哪家强?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在2016年,新三板玩具制造行业中,只有两家企业没有研发投入,两家企业研发投入不足100万元,15家企业研发投入在100万元-1000万元之间,研发投入超过1000万元的有4家,其中,研发投入最多的企业是小白龙,研发费用1871万元。

  从研发强度方面来看,行业平均研发强度为6.0%,有4家企业研发强度高于平均值,研发强度最高的是蓝帽互动(837395),有20.2%。

新三板玩具制造企业研发信息(挖贝新三板研究院制图)

  新三板玩具制造企业研发信息(挖贝新三板研究院制图)

  注:1、数据来源2016年年报

  2、研发强度=研发投入/营业收入*100%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挖贝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