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钢铁电商欧冶云商募集超10亿元资金,本钢集团、首钢基金入局

欧冶云商是国务院国资委选定的央企员工持股十家试点企业之一,也是宝武集团内首家全面推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子公司。
2017-06-01 11:02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日消息,钢铁电商欧冶云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冶云商)完成股权开放及员工持股签约仪式,引入本钢集团、首钢基金、普洛斯、建信信托、沙钢和三井物产等国内外企业投资,本轮股权开放及员工持股完成后,欧冶云商募集资金将超过10亿元人民币。

  欧冶云商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张佩璇透露,第一轮共开放股权28%,其中,员工持股比例5%,本钢、首钢、普洛斯各5%,沙钢2.5%,建信信托3.5%,三井物产2%。

  投资界查阅资料得知,欧冶云商是国务院国资委选定的央企员工持股十家试点企业之一,也是宝武集团内首家全面推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子公司。另外,欧冶云商126名核心骨干员工也成为股东,实现了员工持股改造。

  欧冶云商方面介绍,获得此轮融资后,他们将在国内各区域整合仓储、物流、加工等基础设施,布局线下营销服务网络,为用户提供基于交易的金融、物流、技术、数据、资讯等综合解决方案。“希望通过提高供应链效率、降低供应链成本,推动钢铁电商线上线下联动,未来实现商流、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和技术流的融合。”

  张佩璇介绍。

  另一方面,依托国家推出的“一带一路”战略和上海自贸区政策,欧冶云商还将实施“走出去”战略,拓展海外新兴市场,加快推动国际大宗商品流通领域的信息共享。

  据了解,欧冶云商2016年钢材交易量3876万吨,相比2015年交易量翻了两番,其中工业品、原燃料、化工品、循环物资等交易品种是新增长领域。此外,欧冶云商还有供应链金融产品,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在2016年资金发生规模近200亿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