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际资本宣布完成对蔚来汽车的C轮融资,腾讯、百度等入局

近几年来,新能源汽车行业在中国获得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到去年为止,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32.4万辆,预计202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92.7万。
2017-05-31 18:44 · 投资界讯  潘航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31日消息,光际资本宣布,完成了对蔚来汽车的C轮融资,共同参与本轮投资的机构包括腾讯、百度、华平、高瓴等。这也是蔚来汽车自成立以来获得的第三笔融资,也让他们成为了目前为止新兴造车企业中,融资额度最大的一家。

  蔚来汽车成立于2014年,由易车创始人李斌(原当当网CEO、现易车网CEO)、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等共同发起设立,是一家致力于打造高性能智能电动汽车研发、销售和售后服务的公司。并且定位于新能源汽车的中高端智能电动汽车研发与制造,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2,000名员工。

  2015年,蔚来获得了由腾讯、京东、高瓴资本顺为资本以及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的共同投资。同年年底,蔚来完成一笔5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愉悦资本等。2016年夏,蔚来又完成一轮数亿美元融资,由淡马锡领投,TPG、联想等跟投。有资料显示,这三轮融资一共为蔚来汽车筹集了10亿美元。

  近几年来,新能源汽车行业在中国获得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到去年为止,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32.4万辆,预计202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92.7万。而蔚来汽车则精准定位于其中的中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市场。

  目前,蔚来汽车已推出电动超跑EP9,并于日前在无人驾驶赛道上创造了257km/h的自动驾驶车辆速度纪录。而在4月举办的上海车展上,蔚来将发布其面向国内的首款量产车——一款拥有L2至L3自动驾驶功能的电动SUV。李斌称,这款量产车将在2018年上半年正式交付。

  投资方光际资本表示,自动驾驶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并且蔚来汽车的商业模式也是非常有前景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