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首发| 微念科技获数千万A轮融资,专注短视频网红品牌孵化

据了解,微念科技是微博全面合作伙伴,也是唯一一家同时具备网红孵化能力、电商与个人品牌研发与商业变现能力、全品类供应链整合能力、影视上升通道的视频机构。
2017-05-25 08:05 · 投资界讯  喜乐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5月25日消息,短视频网红品牌孵化器 微念科技正式对外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由华映资本领投、琢石投资跟投,天使轮由齐一资本帮实资本李成投资。

  据了解,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短视频个人IP孵化、个人品牌研发、开发优质视频内容等。再通过延伸网红个人IP到个人品牌,以实现最大程度商业发展。

  短视频网红品牌孵化

  微念科技聚焦短视频网红品牌孵化,汇集优秀短视频达人、发掘和孵化新人,通过短视频孵化网红形成个人IP价值,并延伸到电商与自主品牌。

  微博视频公开显示,微念科技拥有 短视频界薛之谦“nG家的猫”、传统美食文化视频第一人“李子柒”、美食视频最大男神“香喷喷的小烤鸡”等数十位知名短视频网红,一年不到,全网月均视频播放8亿次,同时在个别网红试水商业化的情况下,月均营业收入已达千万。在众多短视频机构盈利模式还在困惑的阶段,微念科技已率先注重商业本质。

  据了解,微念科技是微博全面合作伙伴,也是唯一一家同时具备网红孵化能力、电商与个人品牌研发与商业变现能力、全品类供应链整合能力、影视上升通道的视频机构。

投资界首发| 微念科技获数千万A轮融资,专注短视频网红品牌孵化

微念CEO刘大雄

  短视频网红VS时尚网红

  2016年最火爆的莫过于网红,与此同时,网红电商顺势而为,吸粉又吸金,赚得盆满钵满。据微博官方数据统计,2016年网红们在微博的电商总共收入为108亿,2017年这一数据将达到500亿。

  据数据显示,时尚网红“张大奕”微博粉丝400万,电商年收入6亿元;年收入过亿的更是多见。由此可见,网红经济潜藏的巨大能量,网红电商的价值更是不可小觑。

  此前,网红电商的绝大多数的流水都是集中在以“张大奕”、“雪梨”为代表的时尚网红手中,这些网红以姣好的面容,时尚的穿搭和完美的街拍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然而当下,从时尚网红的活跃度来看,单纯的靠颜值与美图秀秀已经无法满足网友们挑剔的胃口了。

  对弈之下,以独特内容文化输出的短视频网红爆红网络,火速成为新宠,而短视频网红电商也就成为了新的价值增长点。微念科技旗下的网红大咖,任何一个拿出来对比,都远超于传统最大时尚网红的活跃度与人气。这也印证了新年轻用户的兴趣点与价值观转移。

  从中国网红发展历程来看,当下互联网飞速发展,短视频直播等热火朝天,富媒体时代来到,网红已逐渐从拼文字到拼颜值和能力,过渡到拼内容,再到拼个人IP的时代。

  网红的本质在于营销的互联网化

  网红代表了传统意义上的营销在快速地互联网化,曾鸣教授说:从产业终局的角度看,这毫无疑问是一个谷歌和淘宝当量的机会。从B2C到C2B。消费者成为一切商业行为的起点,他们要求个性化、实时关注、随时消费……毫无疑问,C2B的变化将推动营销的根本性的改变。

  传统营销是从B出发,从厂家出发去推一个事先想好的品牌形象,如寻找气质与品牌相契合的明星代言。网红崛起,品牌运营模式和营销已从根本被改变。网红的典型运营方式,是以C为核心构建社群认同。在社群中,B、C不再割裂,而是融合为一个共同体,服膺共同认可的价值观。网红本人,则是社群价值观的人格化表现。

  以微念科技的李子柒为例,她把极具个人风格的传统文化短视频/图文/个人点滴,通过微博/秒拍/美拍等平台,通过低成本、全方位、立体、及时地展现自己的方方面面,以及背后想要表现的价值体系。将具有共同审美和价值观的人凝聚在一起,更丰富地构建一个社群,让目标人群产生认同。

  在这种由共同的价值观构建起来的社群中,一个重要的趋势已经可以看到,那就是内容、互动、产品/服务、交易都是合在一起的。通过互动产生内容,通过内容带动互动,交易在这个过程中自然而然发生,产品和服务不断地在互动的过程中优化,由此而产生一种全新的,基于社群和个人IP建立起来的品牌。

  由于营销的互联网化,加上内容和零售本就已全面互联网化了,一体化的全新商业模式将会出现,其核心是内容、产品、渠道将不再割裂,而完全一体化地运营,是全新的基于场景化、社群化的商业模式。微念科技是否能抓住这一轮的商业变革,以全新商业模式成为新商业创新的领跑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