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斥1.8亿赞助《奇葩说》,立志在印度开100家店后,传小米再融资贷款10亿美元!

近期小米曾对外宣布于5月20日在印度建立第一家小米之家;另外,小米方面表示预计2年内还将在印度开设100家店。海外扩张急需资金,在小米斥巨资(据传有1.8亿)赞助综艺节目《奇葩说》之后,该笔新的贷款融资资金部分也有可能花费在海外扩张上。
2017-05-22 10:35 · 投资界讯  喜乐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5月22日消息,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小米已于近日启动最高10亿美元的三年期融资贷款,这也是距2014年融资后第二次相近规模的贷款融资。

  据了解,2014年10月小米与德意志银行、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等28家银行签署贷款协议,交易分为A部分定期贷款和B部分循环贷款,两部分贷款的最高综合费用为273个基点,利率为较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Libor)加码232.5个基点。小米对分承贷商提供的综合费用为282.5个基点。

  与2014年类似,根据路透社的消息,此次德意志银行与永隆银行担任牵头行兼簿记行,贷款分为5亿美元定期贷款的A部分,以及2.5亿美元的循环信用贷款的B部分。

斥1.8亿赞助《奇葩说》,立志在印度开100家店后,传小米再融资贷款10亿美元!

  这是一笔到期一次性偿还贷款,绿鞋期权规模最高达2.5亿美元,利息较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Libor)加码215个基点。6月1日将于香港举行路演。借款方为小米香港,母公司小米为担保人。此前,德意志银行于今年稍早也曾为小米举办一场非交易路演。

  投资界了解到,近期小米曾对外宣布于5月20日在印度建立第一家小米之家;另外,小米方面表示预计2年内还将在印度开设100家店。海外扩张急需资金,在小米斥巨资(据传有1.8亿)赞助综艺节目《奇葩说》之后,该笔新的贷款融资资金部分也有可能花费在海外扩张上。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