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淘实惠获1亿元A+轮融资,农村电商如何真正惠及三农?

随着农村网民数量的不断攀升,2013年起,淘宝、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集体现身农村“刷墙”打广告,“电商下乡”一时间成了热门话题。随后,各种直接扎根农村的电商平台开始大面积涌现。
2017-05-19 14:36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9日消息,近日,农村电商服务平台“淘实惠”宣布完成近1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前海永宣、大周投资、阿米巴资本、安徽国海等多家机构。

  淘实惠总裁孙伟表示,此次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平台技术升级,拓展淘实惠农村网点,加大县到村环节的物流能力建设,利用农村现有运力资源,完成到农村物流的“最后一公里”,让“互联网+”真正惠及三农。

  此前,淘实惠曾获得过2轮融资:2014年2月,获得来自阿米巴资本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2016年3月,获得来自华睿投资、阿米巴资本、启赋资本中信资本、飞猪资本、王亚伟的3亿人民币A轮融资。

  淘实惠成立于2013年5月,是一个农村电商服务平台,以农村为突破点,旨在通过虚拟货架将每一个农村小店改造成一个网上沃尔玛,同时也成为各种农村生活服务的入口,形成县域经济的互联网自生态。

  据了解,“淘实惠”目前已经在深圳、广州、东莞、厦门、珠海等地建立了分公司和办事机构,并在北京、上海、武汉、深圳、广州、西安、成都等地设立了仓储物流中心。

  随着农村网民数量的不断攀升,2013年起,淘宝、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集体现身农村“刷墙”打广告,“电商下乡”一时间成了热门话题。随后,各种直接扎根农村的电商平台开始大面积涌现,比如乐村淘、大槐树电商、香村电商、家门口等。

  在此之前,2011年8月,主打农业的B2B信息服务及交易撮合网站一亩田就已经成立。一亩田曾在2015年因“被质疑交易额数据造假”而引起风波,近来却鲜少听到它的消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