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游戏外设公司雷蛇(Razer)获数千万美元战略融资,布局智能手机领域

近些年,雷蛇(Razer)一直处于“不安分”状态,先是和腾讯游戏联合发布了“Nabu酷跑计划”,此后又自研的游戏笔记本。
2017-05-16 20:15 · 投资界讯  Vicky   
   

  投资界消息5月16日,游戏外设公司雷蛇(Razer)获数千万美元战略投资,此轮投资方为Horizons Ventures维港投资

  作为一家硬件外设厂商,雷蛇(Razer)于 1998 年在美国加州成立,旗下产品主要有鼠标、键盘、笔记本、智能穿戴设备等,设备主要用户为游戏玩家。而在 VR 兴起后,雷蛇(Razer)紧随时代潮流加入了 VR 阵营,不过这家以硬件见长的厂商,在 VR 上走的却是软件之路。

游戏外设公司雷蛇(Razer)获数千万美元战略融资,布局智能手机领域

  2015 年 1 月,雷蛇首次公布开元虚拟现实系统 OSVR(Open-Source Virtual Reality),成为开放式 VR 平台 OSVR 的初创企业之一,该平台支持软件插件、输入硬件及其他虚拟现实的设备,包括 Oculus rift DK2 和 Vrvana Totem,目前,OSVR 平台的合作伙伴包括英特尔、英伟达、Epic、Unity3D、育碧、博世等。

  在此轮融资之前,雷蛇(Razer)曾多次获得机构投资者青睐。2011 年, IDG 和 Accel 就通过中国联合基金向 雷蛇(Razer)公司投资 5000 万美元;2015其获得英特尔亿元及以上美元融资,估值达到了 10 亿美元;2016年获得A股上市公司联络互动战略投资7500万美元,估值达15亿美元。

游戏外设公司雷蛇(Razer)获数千万美元战略融资,布局智能手机领域

  近些年,雷蛇(Razer)一直处于“安分”状态,先是和腾讯游戏联合发布了“Nabu酷跑计划”,此后又自研游戏笔记本。2016年,雷蛇(Razer) CEO陈民亮曾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条招聘消息,要求拥有技术或商业学士学位、熟悉最新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产品以及ARM系统的相关知识人才,这意味着雷蛇(Razer)即将进入智能手机领域。

  而在今年1月份,雷蛇(Razer)宣布收购Nexbit团队,这也让外界更加确信雷蛇(Razer)要涉足智能手机领域的可能。

  今天雷蛇(Razer)联合通信运营商Three对外表示,将在香港开设新的Razer Store。这家Razer Store将于下月在铜锣湾开业,店内设立了多个游戏专区,Store内会出售雷蛇(Razer)的电玩设备,以及Three的月费计划。

  据了解,雷蛇(Razer)和Three公司将会在联合品牌、移动设备、移动套餐、虚拟货币分发四大方面开展合作。而虚拟货币则是雷蛇(Razer)公司自家的虚拟货币zGold,双方的合作也是重点围绕着游戏社区而展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