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R技术公司珑璟光电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水木资本投资

珑璟光电是一家集技术研发、产品开发、专业化生产、市场拓展及推广应用的高科技光电技术公司,专注于光学光电子产品的设计开发与制造,可提供AR光学模组和AR整机设备的解决方案。
2017-05-15 15:20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5日消息,深圳AR技术公司珑璟光电完成水木资本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此前,公司还曾获得私人100万元种子轮投资。

  珑璟光电是一家集技术研发、产品开发、专业化生产、市场拓展及推广应用的高科技光电技术公司,专注于光学光电子产品的设计开发与制造,可提供AR光学模组和AR整机设备的解决方案。珑璟光电在业内有多年经验,产品已经基本具备量产能力,2014年还曾推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R穿透式光学引擎。

AR技术公司珑璟光电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水木资本投资

  光波导听上去玄乎,但实际上指的就是引导光线在其中传播的介质装置。珑璟光电创始人马国斌介绍,在AR显示领域,目前最主流的方案就是以色列公司Lumus的方案,其他还有微软HoloLens的全息波导和DigiLens的主动式全息波导。

  在马国斌看来,Lumus的方案代表了最可行的方向:原理是光波序列,采用镀膜工艺。只要模具设计、材料选择的没问题、镀膜控制的好,以现在的工艺,依托国内供应链和设备完全可以完成,而HoloLens等方案离国内可完成距离较远。他并不讳言自己也是参考了Lumus:“我们是在它的基础上做了自己的创新。”

  这些创新,是指自己的镜片“外形最小,亮度最高”,团队在AR波导模组里融入了自己过去的技术经验,加入了自己的照明和显示系统。

  另一方面就是价格,Lumus的镜片由于良品率的问题,价格偏贵,大概在1100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7590元)。这方面珑璟光电似乎已经有所突破,报价只相当于Lumus的三分之一。

  AR技术垂直细分市场众多,对不同的应用场景都可以覆盖。Digi-Capital发布的《2017年增强现实虚拟现实报告》预测,到2021年全球VR/AR市场规模将达到1080亿美元,其中AR市场规模将达到830亿美元,届时大量AR硬件将会被推向市场。而光学显示是AR核心技术基础之一,在AR行业发展中将会有巨大市场潜力。

  马国斌曾任长江力伟联合创始人,在微显示行业有7年工作经验。团队成员主要来自长江力伟和光学行业,在微显示技术、光学行业工作多年,积累了丰富的行业资源和经验。公司目前已经建立了相对健全的供应链体系。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