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熊猫直播股权变更完成新融资,AB、王子文间接入股

一边直播平台倒闭、主播催薪等;一边一下科技拟IPO、前几日宣亚国际拟收购映客不低于50%的股权等等。优质内容、资源越来越向头部靠拢,洗牌也在进行时。
2017-05-13 18:00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3日消息,据自媒体“开八”报道,近日熊猫直播已经完成了股权变更,注册资本从10960万人民币扩充为12525.7143万人民币,但具体融资额和估值还不好判断。

  工商信息系统显示,5月5日,熊猫互娱的股东名单中除此前的金明、珺娱(湖州)文化发展中心、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天津珺明策文化传播中心(有限合伙)外,新增加了多位股东。

  新股东包括上海景岭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甲午源石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辰海朗泽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鼎晟鑫泰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横琴创梦奇达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北京博派擎天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天津真格天弘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其中,“北京博派擎天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公司,即博派资本,是前IDG投资经理郑兰创立的风险投资机构。从注册信息看,心动网络CEO(VeryCD)黄一孟、知名影视演员杨颖(疑似是Angelababy)、王子文都是该公司股东。

  去年9月,曾多家媒体报道传熊猫TV完成了6.5亿元的A轮融资,估值为24亿元。本轮融资由乐视控股旗下子公司乐视云领投,金额约3.6亿元,投资后乐视将持有熊猫TV约15%股份。这次看来融资是真,但乐视并未入股。

  如今直播平台面临的困境日益加剧:商业模式同质化严重、网红主播争夺、监管力度加大、运营成本激增等等。一边直播平台倒闭、主播催薪等;一边一下科技拟IPO、前几日宣亚国际拟收购映客不低于50%的股权等等。优质内容、资源越来越向头部靠拢,洗牌也在进行时。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