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共享厨房来了,“吉刻联盟”获洪晟观通基金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

何为“共享厨房”?史晓明把它比作餐饮业的 WeWork 。吉刻联盟的目的就是把外卖餐饮店联合起来,通过共享资源的模式,解决行业痛点。
2017-05-13 18:05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篮球...共享厨房也来了。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3日消息,主打一体式“共享厨房”的吉刻联盟宣布,近日获得洪晟观通基金的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据猎云网披露,本轮融资将用于线下共享厨房产能中心的拓展、系统完善和团队及品牌建设。

  公开资料显示,吉刻联盟是海底捞分离出来的一家互联网餐饮公司,从事集团餐饮平台化建设的重点项目。采用新的模式帮助餐饮业商家突破传统餐饮的瓶颈,提高空间、时间、人员、资金使用效率。

  创始人史晓明有15年餐饮行业从业经验,曾创立品三国,担任过法国索迪斯总监。创立吉刻联盟之前,他是海底捞创新研发总监,海底捞U鼎冒菜品牌总经理。其他核心团队成员来自美团、用友、海底捞、穿山甲机、三一重工等企业。

  何为“共享厨房”?史晓明把它比作餐饮业的 WeWork 。吉刻联盟的目的就是把外卖餐饮店联合起来,通过共享资源的模式,解决行业痛点。

  他们在商圈附近建设肯定规模的共享厨房,提供空间、设备、能源、配送等一系列硬件支持,能够满足商家拎包入驻。同时,他们也提供客服、外卖运营、菜品开发、营销、品牌包装、营业培训等服务。入驻商家只必要缴纳佣金。据悉,吉刻联盟在上海建设了6家线下共享厨房产能中央,商家入驻率达95%。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