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汽车互联网交易平台“易鑫”获腾讯、易车、顺丰王卫、东方资产40亿元战略投资

易鑫金融是业内唯一一家获得腾讯、京东、百度、易车四大互联网巨头等注资65亿元的企业。还与腾讯、京东、百度、易车四大股东联手,拥有中国最大的人+车数据库。
2017-05-11 20:38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1日消息,汽车互联网交易平台易鑫宣布,与包括腾讯、易车、东方资产(国际)和顺丰创始人王卫在内的战略投资者,签署了可高达40亿人民币的投资协议。预计本次交易将于2017年5月底结束,届时易车将持有易鑫不低于48%的已发行股份。

  此外,为了更好的反映公司的业务发展状况,易鑫资本有限公司将正式更名为易鑫集团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4年的易鑫金融,是业内唯一一家获得腾讯、京东、百度、易车四大互联网巨头等注资65亿元的企业。还与腾讯、京东、百度、易车四大股东联手,拥有中国最大的人+车数据库。以汽车大数据智能交易系统为核心驱动,连接汽车交易各环节的重要合作伙伴,逐步形成了以汽车使用价值周期为基准,涵盖消费者汽车全生命周期,多种交易模式并存的汽车互联网交易平台。

  今年4月21日,易鑫还获得100亿人民币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农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

汽车互联网交易平台“易鑫”获腾讯、易车、顺丰王卫、东方资产40亿元战略投资

  在易鑫的汽车互联网交易平台上,不仅有诸如易鑫车贷、易鑫有线下体验店等自建模块,也有其他汽车消费环节重要的第三方如汽车整车制造商、汽车金融服务等机构。消费者可以在平台上实现智能化的自助交易,其中包括新车交易、二手车交易、汽车贷款、汽车保险、汽车租赁、车抵贷、车主信用卡等多项服务。

  截止2016 年年末,易鑫的总交易规模已超 200 亿元,位列行业第一,线上申请资金额日均 逾 20 亿,累计服务用户过亿人次,业务范围遍及全国 300 多个城市。

  今年3月中旬,易鑫金融还与中泰证券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达成了总额高达200亿元的一揽子战略框架协议,合作涉及资产证券化(ABS)、债券、结构化融资等多种债务融资项目,全力支持易鑫打造汽车金融科技平台。

  易鑫集团创始人兼CEO 张序安此前曾表示,汽车消费已经进入了新的零售时代,从成立到现在,易鑫已完成了汽车交易大生态的基础布局。在这一生态中,汽车互联网交易平台将是生态圈中的核心通道,通过交易的不断累积,形成信息、资源的有效集聚,不断巩固易鑫的优势;另外,利用大数据技术构建的人、车的账号体系将是主要的管理手段,一方面实现服务层面的精准营销,另一方面,则会帮助易鑫实现实时的风险控制和资产管理,实现稳健的运营。 

  此外,易鑫母公司易车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股票代码:BITA)今天发布了其截至2017年3月31日的2017财年第一季度业绩:2017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5.50亿元(约2.25亿美元),同比增长41.1%,其中汽车交易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增长193.5%。次轮融资后,易鑫将继续并入易车的财务报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